• 别再搞混!九层塔,罗勒其实不一样!

  • 发表时间:2018-03-09    |   | 点击数438
  •   

     

    别再搞混!九层塔,罗勒其实不一样! 

        香喷喷的青酱是许多人点义大利面的最爱搭配。有着浓郁香气的青酱掳获了众多饕客的心,让「罗勒」的美味声名大噪。一般人都认为,罗勒和九层塔是一样的香草,不过有自行用九层塔制作过青酱的人是否有发现,为何跟外头餐厅的香气,味道差了一大截呢?罗勒跟九层塔不是一样吗?正确来说,它们并不完全一样,「罗勒」只是一个通称。

    罗勒

     

    别再搞混!罗勒≠九层塔

     

     

        罗勒是制作料理的重要香草之一,依地区又分成许多品种,欧美常见的有甜罗勒,柠檬罗勒,紫罗勒,以及大量运用于亚洲料理的九层塔。

        

    九层塔的叶片较小细长。

     

     九层塔别称台湾罗勒,是罗勒的一个品种,绿叶红骨, 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 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并有驱赶蚊虫的作用。 台湾著名的三杯鸡就是用这个品种做的

     

    别再搞混!九层塔,罗勒其实不一样!

     

        

     

    甜罗勒的叶片比较大圆胖

     

        西餐料理中经常使用的罗勒则是“甜罗勒”又叫大叶罗勒,叶片比较圆胖,叶片也比较大 ,茎是绿色,且口味清爽,细致不少,带有许许的甜味。最经典的料理方式是把甜罗勒与橄榄油,蒜头,松子及调味料混和搅散,便能做出知名度极高的「青酱」。

     

           风味不同,适合不同的料理,所以若把九层塔拿来制作青酱,口感就会比较涩,气味也过于强烈,味道不同于一般的青酱;所以下次如果想制作正统的青酱,采买时记得特别跟老板说明,你要的是「甜罗勒」!

     

    罗勒保存使用小技巧

     

     

        新鲜罗勒摘取之后容易发黑,购买之后必须尽快使用完毕;想要延长使用期限,也可以制成香草油,香草醋,香草盐或是晒干,搭配番茄,海鲜料理都相当对味。

     

        除了到菜市场采买,其实你也可以去贩售香草的花市购买罗勒盆栽回家种植,现取现用的新鲜罗勒绝对能让料理的风味层次更提升!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罗勒九层塔罗勒种子罗勒苗

上一篇:学会用精油让你变得美美哒
下一篇:2018年百草香香草种子目录以及价格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