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台种香草,开拓料理新世界

  • 发表时间:2018-04-21    |   | 点击数228
  •  

    如果你经常下厨,或者经常接触西餐,那一定对百里香、迷迭香、罗勒、牛至这些香草不陌生。本期专栏就带你走进厨房里的香草世界,开启芳香之旅。常有朋友向我抱怨:她上个月买的多肉死了......我的建议是,放过多肉吧!让我们来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一起在阳台种种香草吧!既好种、又美观、还有淡淡的香味,关键是还能吃!!!

     

    因为需要满足食用的需求,所以我们很自然会采用“掐尖”的修剪。剪去植物的茎部后,下方茎部与叶片相连的地方会长出新的嫩芽,嫩芽从而长成新的植株,所以香草经常会越种越多,最后可能会把阳台发展成一个香草小花园。由此看出,香草比一般植物要好种许多,种植起来也非常简单。

     

    ROSEMARY 迷迭香

    迷迭香是被认为家中最有需要的一种香草。当然,这不但因为它的食用价值,而且它还具有极高的观赏性。迷迭香的香味较为特殊,轻搓近闻会很浓郁。颜值高的迷迭香也很适合剪小株做成香草花束。迷迭香具有去腥和增加风味的作用,西料的烤肉、烤鸡等大菜一般都会使用到它;而诸如烤土豆、胡萝卜等蔬菜时,加一点迷迭香也是十分推荐。

    种植方式:

    ❶ 阳光:阳光较好的窗边、阳台,全日照环境下种植。

    ❷ 水:迷迭香耐寒,不耐湿,因此需要土壤全干后再浇水,每周1次左右。需选择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与盆子。

    ❸ 温度:迷迭香相对其他香草,较耐寒,但其最佳生长温度为15℃-30℃,冬天需拿进室内,夏天要适当遮阳降温。

     

     

    BASIL 罗勒

    罗勒的品种较多,比较常见的是甜罗勒和九层塔。叶片较圆的是甜罗勒,意大利菜中频繁使用到。甜罗勒的味道香气和番茄、鱼肉最为相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青酱,它广泛应用在沙拉、披萨、意面等西料上。九层塔则叶片较尖,略呈紫红色的茎秆,如下图,香气与口味都浓于甜罗勒,台湾及东南亚料理中应用较多,比如南洋咖喱、台湾的九层塔蛋皮卷等。

    种植方式:

    ❶ 阳光:阳光较好的窗边、阳台,全日照环境下种植。

    ❷ 水:罗勒喜水,每周浇水2~3次,浇透;需选择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与盆子,比如陶盆。

    ❸ 温度:罗勒不耐寒,其最佳生长温度为20℃-30℃,冬天需拿进室内,夏天忌暴晒。

     

    MINT 薄荷

     

     

    薄荷种类非常多,较常见——留兰香薄荷、苹果薄荷和胡椒薄荷。其中留兰香薄荷和胡椒薄荷叶片颜色较深,留兰香薄荷气味甘甜,适合泡茶、调制饮料酒水;胡椒薄荷的茎秆呈紫红色,除了有清凉香气外,还带有淡淡的胡椒味,因此命名为胡椒薄荷。同理,苹果薄荷也带有苹果的味道,叶片颜色较浅,呈黄绿色。

    种植方式:

    ❶ 阳光:全日照环境下种植,比如阳光较好的窗边、阳台。

    ❷ 水:薄荷喜水,每天都可浇水,浇透,选择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与盆子,也可以水培,放在通风处,薄荷往往长势惊人,一个春天就可以长大3、4倍。

    ❸ 温度:薄荷耐湿耐寒,其最佳生长温度为15℃-25℃,北方的冬天需拿进室内,夏天同样忌暴晒。

    THYME 百里香

    百里香是除了迷迭香之外,用的第二多的香草。它叶片小小的,较低调,气味优雅清香,但可以配上其他香草一起使用,切碎放入煮酱、炖肉,在汤汁中起到调味的作用。

    种植方式:

    ❶ 阳光:阳光较好的窗边、阳台,全日照环境下种植。

    ❷ 水:百里香不耐热不耐湿,因此非常害怕南风天,土见干而浇,每周浇1-2次足以。

    ❸ 温度:其最佳生长温度为15℃-25℃,北方的冬天需放置室内,夏天忌暴晒,一定要放于通风处。

     


    OREGANO 牛至

    牛至,俗称「披萨草」,英译为奥勒冈,是制作pizzaa不可或缺的香料。气味浓郁而又特殊,叶片略大于百里香,非常适合搭配番茄,使用上不耐久煮、也不可过量,容易出现苦涩味,在西料中起到点缀的作用。

    种植方式:

    ❶ 阳光:阳光较好的窗边、阳台,全日照环境下种植。

    ❷ 水:牛至的浇水与百里香类似,不耐热不耐湿,害怕南风天,土见干而浇,每周浇1-2次足以。

    ❸ 温度:其最佳生长温度为15℃-25℃,北方的冬天需放置室内,夏天忌暴晒,一定要放于通风处。

    贴士:买回来的盆栽香草,放置在阳台即可。种植也并没有太多复杂的操作,香草大多喜光,阳台的阳光充足,它就可以长得很好。根据叶片的信息,像薄荷、罗勒等叶片较大的香草,喜水;如迷迭香这种叶片细窄如针的香草,耐干。
    薄荷2


     

                                微信: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阳台香草香草苗牛至薄荷盆栽香蜂草百里香迷迭香

上一篇:教您用精油对付身体小毛病
下一篇:当鸡肉遇到雪豆配上百里香做出来的面更加异国风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