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合香草之-柠檬香茅草原来有这么多吃法

  • 发表时间:2018-07-17    |   | 点击数174
  •   

    香茅

    香茅[Citronella]y,又称为香薷。
    简述: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治疗风湿效果颇佳,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赋予清新感,恢复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最广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
    柠檬草6.1_副本

     

    香茅保健食谱
    1

    香茅有发汗解热作用,并可刺激消化腺分泌及胃肠蠕动,对肾血管能产生刺激而使肾小管充血,滤过压增大,呈现利尿作用。因此,夏日常用香薷煮粥服食或泡茶饮用,既可预防中暑,又可增进食欲。但该品有耗气伤阴之弊,气虚、阴虚、表虚多汗者不宜选用。传统习惯认为该品热服易引起呕吐,故宜凉服。

     

    香茅饮
    2

    香茅10g,白扁豆、厚朴各5g,水煎服,每日1剂。可解表散寒,化湿和中,适用于外感于寒,内伤于湿所致的的恶寒发热,头重头痛,无汗胸闷,或四肢倦怠,腹痛吐泻等。《红楼梦》中林黛玉喝的便是这种。

    香茅薄荷茶
    3

    香茅10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香薷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2剂,连续3~5天。可发汗解表,祛暑化湿,利水消肿。适用于夏季外感于寒,内伤暑湿所致的暑湿表症,水肿,小便不利等。香薷、薄荷、淡竹叶各5g,车前草10g,水煎代茶饮。可清热除烦,利尿清心,适用于心烦尿赤,口干口苦。

     

    香茅粥

     

    4

    香茅10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香薷择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2剂,连续3~5天。可发汗解表,祛暑化湿,利水消肿。适用于夏季外感于寒,内伤暑湿所致的暑湿表症,水肿,小便不利等。

    香茅二豆饮
    5

    白扁豆30g,香茅15g,扁豆花5朵,将三者水煎取汁频饮,每日1剂。可化湿消暑,可治疗中暑发热,暑湿吐泻等。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柠檬草叶柠檬草茶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柠檬香茅

上一篇:茶树精油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和神奇的护肤功效
下一篇:上合香草篇四:美味的魔法师欧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