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用罗勒,开启烹饪新世界的大门

  • 发表时间:2020-02-17    |   | 点击数130
  •    

        如果你喜欢意大利菜,一定知道罗勒;如果你喜欢泰国菜,一定知道罗勒,虽然它经常以“金不换”的名字出现;如果你喜欢台式三杯菜,也一定知道罗勒,虽然它变成了九层塔。 这便是世界第一香草:罗勒; 罗勒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全世界大约有四十多种。罗勒、九层塔、金不换,甚至是紫苏,都是罗勒的一种。只不过他们之间略有不同,也会用在不同的料理中。

     

    来说说2种最常见的罗勒:大叶甜罗勒和 九层塔

     

    1

    Sweet Basil甜罗勒,又叫做Italian Basil。叶片质地软,香气中有淡淡的甜味,在西餐里用得最多。如果少了它,意大利菜会失色很多。最常见的搭配就是番茄了,还可以用它来做青酱(罗勒+橄榄油打碎)。

     

        美国人和意大利人最喜欢用甜罗勒,主要用于西式餐点,东方国家除印度外很少有人用。甜罗勒可用于肉类作料,美国人喜欢在罐头牛肉回烧时加入甜罗勒以赋予家常菜风味;罗勒还可用于蛋类作料、鱼用作料、奶酪调味料、面食调味料、沙拉调味料;与其他香辛料配合用于各种调味料,如番茄汁,法国的甜罗勒、酱油和酱等。甜罗勒精油用于糖果、烘烤食品、补丁、软饮料、酒味和调味料等。

     

     

     

    2

     

     

     

     九层塔别称台湾罗勒,是罗勒的一个品种,绿叶红骨, 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 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并有驱赶蚊虫的作用。 台湾著名的三杯鸡就是用这个品种做的。

     

     

     

     意大利美食罗勒番茄煎蛋的制作步骤

     

    1

    1. 罗勒取下叶子;小番茄对半切。

    2. 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油,炒香蒜蓉、干葱及指天椒。

    3. 加入柠檬叶及猪肉末,炒至猪肉半熟。

    4. 加入绍兴酒、鱼露、香茅、柠檬汁及砂糖炒匀。

    5. 加入小番茄及金不换炒匀,装盘。

    6. 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油,加入鸡蛋,煎成单面煎蛋。

    7. 将单面煎蛋放在猪肉上,即成。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罗勒牛至鼠尾草罗勒种子

上一篇:在家就能种的香草 打造自己的秘密后花园
下一篇:百里香手撕鸡的经典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