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 发表时间:2020-10-15    |   | 点击数178

  •  

     

     

    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法国系世界三大烹饪王国之一。法国菜最主要特征是对复合味调料的制作极其考究,选料十分新鲜,甚至有许多菜是生吃的。

     


    十分讲究调料的法国菜


     

     

        法国菜十分讲究调料,常用的香料有:百里香、迷迭香、月桂、欧芹、龙蒿、肉豆蔻、藏红花、丁香花蕾等十多种。法国菜中胡椒最为常见,几乎每菜必用,但不用味精,极少用芫荽。调味汁多达百种以上,既讲究味道的细微差别,还考虑色泽的不同,百汁百味百色,使食用者回味无穷,并给人以美的享受。法国菜具有选料广泛、用料新鲜、装盘美观、品种繁多的特点。

     

    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追求进餐时的情调的法国菜


     

     

        法国人还特别追求进餐时的情调,比如精美的餐具、幽幽的烛光、典雅的环境等等。法国人将饮食还赋予哲学的意义,认为个人饮食应符合各自的教养与社会地位并将同桌共餐视为一种联络感情、广交朋友的高雅乐趣和享受。

     

    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美味可口,风味独特的法国菜


     

        

     法国菜以其美味可口出名,且菜肴种类繁多,烹调方法独特。欧洲的佳肴几乎都是法国人烹制的,这是因为欧洲第一流的大饭店或餐馆所雇佣的大厨师多半是法国人。他们对饮食的讲究程度足以与我们中国人相媲美,甚至把饮食视之为艺术这点上还胜我们一筹。奶油圆蛋糕是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特产甜品。

     

    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选材特别讲究的法国菜


     

       

         法国菜在材料的选用上较偏好牛肉、蜗牛肉、羊肉、家禽、海鲜、蔬菜、田螺、松露、鹅肝及鱼子酱;而在配料方面采用大量的酒、牛油、鲜奶油及各式香料;在烹调时,火侯占了非常重要的一环,如牛、羊肉通常烹调至六、七分熟即可;海鲜烹调时须熟度适当,不可过熟,尤其在酱料的制作上,更特别费功夫,其使用的材料很广泛,无论是高汤、酒、鲜奶油、牛油或各式香料、水果等,都运用的非常灵活。

     

    法国的优雅 让精致的法国美食告诉你


     法国菜一定要配开胃酒


     

        法国餐的每一道菜与饮品搭配是一门“艺术”。餐前1杯开胃酒不可缺少。就餐期间酒的种类,甚至颜色都非常讲究。点肉类食品要配红葡萄酒。吃鱼虾一类的海味要喝白葡萄酒,有些人用餐后还喜欢喝一点白兰地一类的烈性酒。每种酒所用的酒杯都不同。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美食香草料理法国美食法国大餐

上一篇:秋季香草种苗活动开始啦,量大更优哦
下一篇:秋冬护肤神器丨请收下这份纯露清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