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有8种“香香花”芳香又杀菌 越养越健康

  • 发表时间:2020-12-01    |   | 点击数178
  •  家有8种“香香花”芳香又杀菌 越养越健康

    最近有几位花友留言,想要一些对杀菌有帮助的花草。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家庭种植的芳香植物,对杀菌和净化空气都有不错的效果。

     

    01
    薄荷

     

    薄荷在民间也叫“银丹草”,属唇形科,相信很多花友都见过或吃过它。是家庭常见的绿色盆栽植物,也是最著名的食用香草之一。薄荷有很强的杀菌消炎的作用,从茎到叶浑身都是宝。可以泡茶,可以做菜,可以泡澡,可以驱蚊虫。甚至可以治疗口臭。

    胡椒薄荷杯苗4.2

    薄荷的生命力堪比野草。尤其是对养花的新手而言,特别易于打理和繁殖,随随便便就能长满满一盆。若是长在地里,很快便会长满一片地。

    养护要点

     

    种植薄荷是非常容易的,只要稍微用心一点养就可以爆盆,薄荷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和充足的光照。薄荷最理想的生长温度为20~30度,有较强的耐寒能力,根茎在56度就可萌发枝芽。不挑土壤,但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为好。水分对薄荷的生长发育有较大的影响,不能缺水,浇水要勤。

     

     

    02
    茉莉花

     

    茉莉花,为木犀科素馨属的灌木植物。优雅素白的花朵,能释放出幽幽的清香,在净化空气的同时还能起到抗菌的作用。茉莉花散发的成分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结核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细菌,缓解头晕、鼻塞、感冒等症状。

     

    养护要点

     

    茉莉花喜光照良好、通风的环境,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0~25度。喜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的酸性土壤。除冬季休眠外,其他季节水分要充足,避免出现盆土过干的情况。

     

     

     

    03
    石竹花

     

    石竹名字中带有一个“竹”字,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竹子,在植物学上为石竹科石竹属的草本植物。它的茎是一节一节的,酷似竹节。石竹花的花朵细小可爱,花心的颜色往往与花瓣反差。所散发出来的芳香油具有消毒杀菌的效果。

    养护要点

     

    石竹花喜欢含有石灰质的,疏松肥沃的土壤。较喜光照,春、秋、冬季都可以全日照养护,夏季只需要避开正午烈日即可。浇水要见干见湿,土壤表面发白变干即可浇水。最适宜温度在15~20度,耐寒不耐暑,夏季必须放在阴凉通风处。

     

    04
    迷迭香

     

    迷迭香也是一种可食用的香草。虽原产于西方,但在我国被使用的历史也非常久远,曹植就曾写过一首诗《迷迭香赋》来称赞这种香草。它的枝叶能散发出清甜的松木味香气,主要成分为鼠尾草酸、鼠尾草酚、迷迭香酚、熊果酸、迷迭香酸等成分,可以抗菌、净化空气。

     

    养护要点

     

    迷迭香对土的要求不高,普通的园土也可种植。非常喜欢阳光,种植环境最好能做到全日照。生长最适宜温度在20~30度,耐寒性不错,冬季可耐-5度的低温。迷迭香耐贫瘠土壤,平时很少需要施肥,生长快速时每月施一次薄肥即可。

     

     

    05
    柠檬树

     

    柠檬富含维生素C,很多爱美女孩都喜欢吃。但很少有人知道,柠檬树净化环境的作用也很强。柠檬树的叶片分泌的杀菌素对肺炎球菌、痢疾杆菌、结核病和流感病毒都有一定的杀灭作用。柠檬树适应环境能力强,普通家庭也可用花盆种植。

     

    养护要点

     

    柠檬树喜欢透水透气的微酸性营养土。喜炎热和强光,畏寒冷,夏季也无需遮阴降温,霜降前入室保护,清明后出室。对水分要求略高,除冬季休眠外,其他季节要保证土壤长期微微潮湿。

     

     

    06
    文竹

     

    文竹因其株型文雅,俊秀小巧,翠绿耐阴,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可以散发出一种特殊的芳香分子,对空气中的细菌有抑制作用。

     

    养护要点

     

    文竹喜半阴也耐阴,种植需避开阳光直射,否则容易黄叶。喜疏松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5度,不耐高温和寒冷,气温超过20度时需加强通风散热,越冬温度不可低于5度。平日养护保持土表微微潮湿。

     

     

     

    07
    桂花

     

    桂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品种众多,可细分为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等。大家都知道桂花非常香,老远就能闻到。浓郁的气味主要是来自于它花瓣中的芳香油。这种芳香油有很好的抗菌作用。

     

    桂花的香气无毒,但比普通花卉都要浓郁,对香气敏感的人群不建议在室内种植。

     

    养护要点

     

    桂花喜阳,光照不足时会长得很细弱,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能耐-13度的低温,但冬季过冬最好控制在0~5度。桂花喜肥沃排水的酸性土壤,北方的花友要注意控制土壤碱化。浇水要求见干见湿,盆土表面发白发干即可浇水。

     

     

    08
    芦荟

     

    芦荟虽然没什么气味,但消炎抗菌的能力极强。芦荟的汁液芦荟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能杀灭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灭病原体的发育繁殖。此外,芦荟还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另外提醒大家一点:不是所有的芦荟都可以食用,很多芦荟品种有毒。可食用的品种主要有三种:库拉索芦荟,木立芦荟和中华芦荟。

    养护要点

     

    芦荟喜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适温为20~30℃,不耐寒冷,越冬温度不低于5度。耐旱能力较强,等盆土干透后浇水。夏秋两季生长最快,可1月施肥薄肥1~2次。芦荟生命力旺盛,最好每年春季都能翻盆换土。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盆栽迷迭香薄荷

上一篇:薰衣草精油:不仅是淡化痘印的“高手”,还能嫩肤控油
下一篇:5种食物真伤胃 冬季保胃推荐5类食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