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有香草(芳香植物)冬季跟感冒说拜拜……

  • 发表时间:2020-12-21    |   | 点击数159
  •  ​家有香草(芳香植物)冬季跟感冒说拜拜……

     


     

      小伙伴们,有没有为感冒的症状所烦恼呢?又鼻塞流鼻涕了?又打喷嚏头疼了?又喉咙干涩疼痛了?

     


    冬季是感冒咳嗽发烧的多发季节,居室内通风散气机会少,导致细菌病毒滋生泛滥,绿植盆栽来帮忙,不仅可净化美化香化空气,而且每天可随手摘取几片鲜叶,组配一杯热气浓郁的健康养生香草茶,让细菌病毒君远离我们,健康每一天……

     

     

     

     


    接下来小伙伴们就问了喝香草茶真的管用嘛?那让我们来听听被称为著名“绿巨人”的香草达人周英杰老师给我们解释一下吧:

      为什么要喝香草茶?植物疗法在世界各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香草时,摄取成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香草茶了。香草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单宁,以及类黄酮等有效成分皆为水溶性,用热水就能释出成分。

    此外,挥发性的有效成分,还会以香气的形式由鼻子进入刺激大脑,产生芳疗的作用。

    香草茶成分天然,因此安全性高、作用也较稳定。一种香草中就含有数十至上百种植物营养成分,具有多种身心疗愈效果。可以饮用单一香草茶,或是将香草混合搭配效用相似的香草,会产生效果相乘作用;也可以混合效用完全不同的香草,使一杯茶中同时拥有多种功效。

    天天饮香草茶,以预防为主的现代新健康理念,少生病少吃药,健康你我他。

     

     

    好,下面再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最具代表的香草品种适合做我们的感冒拜拜茶呢?


    统一冲泡方法:最好清晨取干叶或鲜叶3克-5克,冲入热水,焖一会,或者多个品种混合冲泡,调节DIY出适合自己喜欢的独特味道。

    1)牛至类:奥勒冈(密叶牛至)、大叶牛至、甜牛至(马郁兰)可有效缓解咳嗽、支气管炎、肌肉痉挛、改善头疼、舒缓偏头疼和失眠等。

     

     

     

     

    2)鼠尾草类:芳香鼠尾草、巴格旦鼠尾草、凤梨鼠尾草改善偏头痛、强化肺部功能,舒缓、调理肤质及抗氧化功效;

     

     

     

     

     

     

    3)迷迭香类:直立迷迭香、阔叶迷迭香、大叶百花迷迭香、匍匐迷迭香具有促进血液循环、醒脑、增加记忆力、提振舒缓疼痛、缓解感冒症状;

     

     


     

     

     

    4)柠檬马鞭草:当伤风感冒引起发烧时饮用,既有益于康复,并且能缓和喉咙及鼻子的不适。

     

     

    5)柠檬薄荷(香蜂草)被称为人间的灵丹妙药,可有效去除头疼,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

     

     

    6)百里香类:法国原生百里香、阔叶百里香、金边百里香,闻起来清新迷人、自然舒服,有如天堂般的纯洁美丽,有强烈的防腐杀菌作用,还可以抑制头痛,强化肺部功能,治疗感冒、喉咙痛等。

     

     


    金边百里香盆_副本 

     

    7)柠檬香茅草:改善贫血、头疼,口感中浅浅的柠檬香气,入口淡爽,舒缓头痛及肝脏不适,常用于抗菌、杀菌除臭、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8)薄荷类:胡椒薄荷、留兰香、日本薄荷、香槟薄荷、葡萄柚薄荷、凤梨薄荷、薰衣草薄荷富含丰富的薄荷醇、香芹酮等营养成分,具有消炎镇静、收敛止痛、疏散风热,提神醒脑的作用。

     

     


    薄荷胡椒_副本 

     

     

     

    9)洋甘菊鲜花朵或干花朵:德国洋甘菊、罗马洋甘菊,被誉为香草家族的苹果仙子,有“高贵的花朵”之称可消除头痛、偏头痛或发烧感冒引起的肌肉痛。

     

     

     

     


    好了,今天就简单介绍到这里,更多养生(芳香植物)小知识联系我们吧…… 


    点击购买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赫柏香草园赫柏香草芳香植物泡香草茶防感冒

上一篇:5道芳香料理|用对了香草,这个夏天真香
下一篇:百里香如何扦插 ?百里香怎么繁殖?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