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里香如何扦插 ?百里香怎么繁殖?

  • 发表时间:2020-12-19    |   | 点击数99
  •  百里香如何扦插 ?百里香怎么繁殖?

    百里香又名地椒、地花椒、山椒、山胡椒和麝香草,原产于中国,是唇形科百里香属半灌木。百里香的繁殖方式有播种繁殖、扦插繁殖和分株繁殖,其中扦插繁殖操作方便且方法简单,最常用于家庭百里香盆栽的繁殖,对百里香进行扦插需选择时间、挑选插穗、准备基质,扦插完成后还要注意养护管理,下面一起来了解。

    百里香金边

    百里香扦插

    1.扦插时间

    百里香四季都可以进行扦插,但以春季3至4月最佳,此时气候温暖湿润,正值百里香生长旺盛期,进行扦插,成活率极高,且扦插后生根速度也快,不建议选在夏季,虽然夏季也可以进行扦插,但夏季高温且干燥,扦插后生根较慢且不利于扦插后养护管理。

     

    2.插穗选取

    百里香的插穗选择长势良好、健壮且带有顶芽枝条最佳,不建议选用生长能力弱、萌芽能力差的完全木质化枝条,挑选好枝条后,用经过消毒处理的剪刀剪取5厘米左右,留下顶部的叶子,剪去底部的叶子。

     

    百里香扦插

    3.基质准备

    扦插基质应选择排水良好、疏松透气且肥沃的土壤,可用腐叶土、园土、河沙混合配制成基质,配置好基质之后将基质放置阳光下暴晒1天或混合上多菌灵以消毒。

     

    4.进行扦插

    百里香扦插很简单,只要把插穗插入基质中,浇上定根水即可。

     

    5.养护管理

    扦插完成后将插穗移置通风条件好、温暖且有轻微散射光的地方养护,在基质表层微微干燥时进行浇水,保持土壤湿润,等待21天左右即可生根。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插扦百里香怎么种植百里香品种金边百里香原生百里香

上一篇:​家有香草(芳香植物)冬季跟感冒说拜拜……
下一篇:简单的鼠尾草美食,香草鸡翅鼠尾草烤羊排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