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茶树,不是茶树的茶树

  • 发表时间:2021-01-09    |   | 点击数228
  •  澳洲茶树,不是茶树的茶树    

        澳洲茶树,说是茶树其实不是我们中国所说的茶树,我们中国喝的茶是山茶科,而澳洲茶树是桃金娘科,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科属。

        之所以澳洲茶树名称里有“茶树”这两个字,其实是历史的美丽误会。澳洲茶树最早是由英国人在澳大利亚发现的,在英国人到达澳大利亚之前,当地土著有一种习惯,将澳洲茶树的枝叶用水煮了喝。这种习惯后来被英国人发现了,他们也就理所当然的把这种植物当成是东方的茶叶了,所以叫它“tea tree”。其实和我们的茶叶是不一样。


    澳洲茶树简介

     

        澳洲茶树除了澳洲茶树,还有别的品种,还有一种叫羽状茶树的品种,因为原产于大洋洲的新西兰,所以也称它为新西兰茶树:大洋洲因为是一个单独的大陆板块,物种在进化过程中孕育出了许多独有的品种,比如我们所熟知的袋鼠、鸸鹋等。新西兰茶树全株具有芳香气味,其叶片也被用来蒸馏获取精油,作用与澳洲茶树类似,但是与澳洲茶树最大的区别在于叶片呈金黄色.观赏价值很高,可以把它作为彩色树木种植在庭院里,我国在上个世纪开始由海南引进。

     

      

    澳洲茶树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澳洲茶树最广为人知的一面应该是它在护肤方面的应用,不论是从其中提取出的精油还是将其加入到化妆品中都有很好的消炎控油作用。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最简单的控油爽肤水,取澳洲茶树枝条两根,每根长度在10厘米左右,加入150毫升清水煮沸,待沸腾后继续煮五分钟,冷却后用来洗脸,祛痘去油腻效果特别好。

     

     

    澳洲茶树喜水

     

        脱水对于澳洲茶树来说是巨大的伤害,如果脱水时间过长叶片就会枯萎甚至死亡。脱水后的植株需要立即补水,同时要将枯枝剪去。只要水分充足,澳洲茶树很快就又能展现出活力了。

     

    澳洲茶树应该怎么种

     

        因为澳洲茶树属于高大的乔木,所以需要探讨下应该用什么样的盆器来栽培。有人曾使用了两个大小不同的花盆来种植澳洲茶树,一个是5号盆,口径15cm左右,另一个是10号盆,口径30cm左右。5号盆种植的澳洲茶树3年差不多长到了70cm,而1 0号盆种植的只用了一年半就长到了快一米。

     

        这个实验告诉大家,盆器越大.对于这种可以长大的植物来说肯定是越好,可是别忘了澳洲茶树属于高大的乔木,如果这样任由它生长下去也不是办法,特别是在阳台上种植,那怎么办呢?

     

        可以利用盆器的大小来控制它的株高,比如就用6、7号的盆,它不会长太高,或者即便盆器大一点也无所谓,经常给它打顶修剪,去除顶端优势,这样植物就会生出很多侧枝,如果经常修剪还可以把它变成灌木的样子。通过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控制澳洲茶树的株高,小编偏向于第二种方法,修剪不但可以控制株高还可以使得株型更加丰满,而且种了植物就尽可能给它大一点的生长空间。当然,如果你的阳台空间有限,用第一种方法也无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澳洲茶树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赫柏香草园

上一篇:​秋冬暖身滋补佳品-百里香烤羊排
下一篇:我家最近经常煲这粥,营养丰富、暖胃滋补,有助睡眠再也不起夜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