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家最近经常煲这粥,营养丰富、暖胃滋补,有助睡眠再也不起夜了

  • 发表时间:2021-01-08    |   | 点击数226
  •  我家最近经常煲这粥,营养丰富、暖胃滋补,有助睡眠再也不起夜了

        天气转凉除了注意保暖也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平时多吃一些暖胃驱寒、益气补血的食物。我们早餐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喝粥,除了常见的白米粥还有各种杂粮粥、养生粥,例如红豆、黑豆、血糯米、花生这些食材都可以用来煮粥,再搭配红枣、枸杞和红糖等辅助食材,营养更加丰富,适合长期食用,口感软糯香甜、暖胃又滋补,补充气血的同时还有助于睡眠,对女人尤其好,所以最近我家经常煲这粥,确实很有效果哟!
     

    【黑豆杂粮营养粥所需食材:
    1
    黑豆30克 红豆30克 
    2
    血糯米50克 花生20克 大米20克
    3
    红枣6颗 枸杞3克 红糖25克 
    4
     清水约1500毫升 

     

     

    烹饪步骤:
    2
    1.黑豆、红豆和血糯米洗净后浸泡一夜,花生和大米浸泡半小时。红豆不容易煮熟,可以浸泡时间更久一些,让豆粒吸足水分呈涨鼓状态。
    2
    2.将红豆和黑豆放入锅中,添清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约一小时左右。也可以用高压锅先将红豆煮熟,这样会节省时间。
    3
    3.直到煮至红豆粒开裂、用手可以捏碎的程度。将血糯米、大米和花生一同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煮约半小时左右。
    4
    4.放入红枣继续煮五分钟,如果是大个红枣就要去核切成条状。 再放入红糖搅拌均匀,煮至红糖完全融化和粥混合一体。
    5

    5.待粥呈粘稠状态加入枸杞,搅拌均匀后关火即可。一道美味滋补的黑豆杂粮营养粥就做好了,每天喝一碗,对身体特别好!

     

     

     

    小贴士:

     

     

    食谱中涉及到的食材种类比较多,每种食材需要煮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要先将不容易熟的煮好,再放入容易煮熟的,这样才能同时出锅。红糖要用具有保健功能的老红糖,不要用普通的赤砂糖,没什么营养成分,只能当作调味品。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血糯米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料理香草课堂

上一篇:澳洲茶树,不是茶树的茶树
下一篇:厨房就养香草花,驱蚊杀菌,叶子还能做菜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