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料界的“大哥大”迷迭香,逆袭成盆景,还能煎牛排,能泡茶

  • 发表时间:2021-01-26    |   | 点击数228

  •      迷迭香可能很多朋友不太熟悉,它的样子其貌不扬,就像小野草一般,看起来干干巴巴,开花不好看,但是它这个其貌不扬的样子却在香料界稳居“大哥”的地位。现在很多朋友也在家里盆栽迷迭香,盆栽迷迭香有哪些好处呢? 

    第一、驱蚊虫

        迷迭香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香气,这种香气对人们来说,可以醒脑提神,缓解疲劳,有助于睡眠,但是对蚊虫来说却是特别讨厌,驱蚊效果一级棒。如果夏天在阳台上养上几盆,蚊子就不敢进来了。 

    第二 、做香料

        很多著名的菜品里面的佐料就有迷迭香,而且在煎牛排的时候,最后都是放几根迷迭香用来点缀,清香扑鼻,红绿搭配,让菜品看起来更加高端,吃起来更加香味浓郁。不光是可以做牛排,在做一些甜品,饮品的时候经常以迷迭香为原材料,或者最后放上几支迷迭香作为点缀,可以增加甜品的香气。无论是在泡茶还是在炖汤的时候,都能用上迷迭香,炖的时间越长它的香味会越浓郁,即使做成香料,干燥之后它的香气与风味仍可能保留起来

    香料界的“大哥大”迷迭香,逆袭成盆景,还能煎牛排,能泡茶

        但是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它的风味很浓烈,所以放的时候先从少量开始,慢慢的适量增加,煮的越久它的香气会越浓郁,尤其是在做汤或做牛排或者油炸食品的时候。

     

    第三、做化妆品

     

        迷迭香因为香气浓郁,很多有名的化妆品都是以迷迭香为原材料的,比如著名的精油就使用了大量的迷迭香,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以及香水、香皂、空气清新剂等等,它的用途多种多样。

     

    第四、药用价值

     

        迷迭香它的香气有镇定安神醒脑的作用,所以人经常闻了对身体有好处。用它来泡茶可以起到镇定利尿的作用,对失眠、头痛、消化不良等等有很好的疗效,不过它的刺激性比较强,孕妇一定要禁食。

    迷迭香盆栽_副本

        这么好的一种植物,你是不是也被种草了?反正我家里养了好几盆,那么如何养护迷迭香呢?迷迭香一般在早春的时候培育,可以用种子播种也可以直接扦插,或者压条繁殖都可以。

     

     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

        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本身叶片属于革质特别耐旱,等到盆土干透浇透就可以。土壤要用疏松透气的土壤,放在散射光充足的环境或半阴的环境中养护良好。如果想繁殖,可以掐下一个枝条随便扦插起来就可以得到一盆。

        如果想多繁殖几颗,要让它枝条长长之后插扦到花盆中又是一片的迷迭香了。

    迷迭香1_副本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迷迭香苗迷迭香盆栽迷迭香料理

上一篇:铺地百里香,好看又能吃,随便养都能长一片,庭院栽种很合适!
下一篇:永久花,让肌肤相信天长地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