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 发表时间:2021-07-30    |   | 点击数222
  •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罗勒是一种非常好养护的香草植物之一,但是换了个名字,有些花友就不太认识了。罗勒又叫金不换、九层塔,这种植物的枝条和茎秆里面含有很多刺激性的芳香物质,可以用作香料,也可以用来拌菜、炒菜等。咱们去吃西餐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会用罗勒做汤等。而且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家里养罗勒,不吃的时候可以当成一盆小绿植,食用的时候揪片叶子就能点缀菜肴了。罗勒

        罗勒不光是观叶植物,它还会开花。罗勒开的花虽然没有牡丹芍药那样惊艳,但是也别小看了这些花,罗勒的花可以用来榨油,也可以用来泡茶、做甜品、煲汤等。这么好的植物,我们到底应该要怎么养护它才可以呢? 接下来就教教大家如何养护罗勒。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1、如何浇水

     

        浇水是养护罗勒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罗勒本身就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尤其是到了夏天的时候,就更不能缺水了。养护罗勒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盆土湿润,平时经常观察一下土壤的环境,要是土壤表层比较干旱了,咱们就可以浇点水,当然也不要太湿润,不然容易导致罗勒烂根烂茎。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2、土壤要透气

     

        罗勒喜欢水分多的环境,但是不能积水,经常浇水还能不积水,这主要是因为土壤选的对。土壤要选那种透水透气效果很好的,可以用园土、腐叶土、河沙、蛭石按照1:1:1:1的比例配好的土壤,这种土透水透气效果好,并且养分还比较充足,既能够给罗勒提供养分,也能很好地透出多余的水分。

    罗勒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3、选择合适的花盆

     

        咱们养护罗勒的时候,要选择比较合适的花盆才行,罗勒生长的环境中,水分比较多,花盆的透水效果也得好,底部要有孔才行。但是咱们平时浇水也不能浇得太多,浇水太多的罗勒叶子的颜色容易变得非常淡,所以给罗勒浇水的时候还是哟啊遵循见干见湿。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4、适当施肥

     

        罗勒是观叶的植物,花友们可以将罗勒养在光照充足的环境里,然后用点氮肥,或者是用点磷酸二氢钾也是可以的。咱们可以将磷酸二氢钾兑水喷到叶子上面,也能起到叶面补肥的效果。

     

    原来金不换就是罗勒,养在家里净化空气,摘下叶子还能吃

    5、太涝了怎么办

     

        有的花友在养护罗勒的时候浇水太多,导致太涝了,这时候花友们要及时将多余的水分从花盆里面排空出去,然后将根系带土坨挖出来,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里面晾晾就行了,之后的每一次浇水之前,都要记住浇水不能太多,或者直接浸盆也行,就能避免发生涝害了。

     

        除了上面几个养护方法,花友们还要注意不能将罗勒养在空调出风口底下,不然吹冷气时间长了也不行哦~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罗勒罗勒盆栽香草盆栽九层塔金不换

上一篇:香脆美味迷迭香乳酪烤鸡排
下一篇:如果你实在喝腻了绿茶红茶茶,来点这样“重口味”的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