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莳萝的种植管理

  • 发表时间:2013-09-14    |   | 点击数291
  • 随着高效农业发展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兴化市各地相继出现了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新举措、新亮点。种植中药材莳萝是兴化市陶庄等地近几年实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农业的成功模式。其种植技术好掌握,管理较容易,效益很可观。仅陶庄镇潘洋汊等村2006年种植莳萝面积就达130ha,产值在48 750~67 500元/ha,种植莳萝效益是种植粮食作物的4~5倍,是种植棉花的2~3倍。莳萝发展前景可观,市场广阔。1品种特性莳萝别名洋茴香、野茴香、花香,属伞型花科菊裂叶毒芹属,两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医用药材。新鲜茎叶可作料理、泡菜,有“鱼之香草”之美称,果实可制精油及糕点香料添加剂,具有帮助消化、解毒作用,能用于泡菜、煎煮、炖汤、生食、沐浴、插花等。
    莳萝为半日照植物,株高1.5m左右,8月上旬开始播种,次年6月中下旬采收,全生育期约300d,种植莳萝的田块3a内不宜重茬。2主要栽培技术2.1精心育苗。莳萝大田用种量为3~3.25kg/ha,苗床一般选择地势较高,土壤肥力较好的田块,苗床与大田比为1:100~120。播前首先精细整地,做到土壤深、熟、细、透,然后进行土壤处理.

上一篇:香蜂草的作用与功效
下一篇:莳萝籽的应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