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蜂草的作用与功效

  • 发表时间:2013-09-14    |   | 点击数1056
  •      柠檬香蜂草又名皱叶薄荷、柠檬薄荷、香水薄荷;英文名:Lemon balm,株型美观,四季常绿,香气中带有清凉和香甜的味道,是居室的香草骄子,而且香蜂草全株对甲醛及空气中的有毒物质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叶片具有怡人的柠檬香,泡澡时可消除压力及促进睡眠,常被用作香水、化妆品、药品、花茶、烹调的材料,或加入果汁中调味。更是制作清凉糖、香口糖的重要成分。 香蜂草3
          【功 效】预防过敏、抗沮丧、抗痉挛、祛肠胃胀气、激励心脏、利消化、退烧、降低血压、利神经、镇静、利胃、促发汗、补身、利子宫。

          【心灵疗效】既能安抚又能提振敏感的心理状态,据说能除去胸中郁闷。在震惊、恐慌和歇斯底里时,可以安抚情绪。帮助人们面对失落,在心中种下积极的未来观。
          【身体疗效】它的安抚作用是循环系统的调节剂,可降低高血压,使心跳平和。一般而言是心脏良好的补药,痉挛、疲惫时很有帮助。似乎与女性的生殖系统有很密切的关系,可使经期规律,舒缓经痛,让身体放松。它调节子宫的作用,有助于某些不易受孕的症状。也能促进胃部的消化功能,包括反胃、胀气`呕吐、消化不良和痢疾。有益于感冒症状,似可退烧,及改善伴随感冒而来的头痛和偏头痛。可有效驱虫,并减轻蚊虫叮咬的痒痛。它控制过敏的作用,显然能帮助气喘患者、安抚急促的呼吸。
          【皮肤疗效】快速止住伤口流血,抑制霉菌感染与湿疹也颇有效果。据说可洁净油腻的发质,并预防落发。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罗勒、月桂、洋甘菊、乳香、天竺葵、姜、愈创木、茉莉、杜松、薰衣草、马郁兰、橙花、玫瑰、迷迭香、紫罗兰、依兰。

相关热词搜索:香蜂草的作用与功效香草芳香植物柠檬薄荷

上一篇:怎样做莳萝番茄白鲑鱼
下一篇:莳萝的种植管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