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种植业前途堪忧 吁提高香草种植者生活水平

  • 发表时间:2014-03-21    |   | 点击数331

  • 中国网3月5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3日报道,说到实用性和流行性,世界上没有哪种香料能够和香草媲美。如今,从松饼、冰激凌、巧克力到香水和洗衣皂,都需要用到香草作原料。然而,由于受到波动的价格以及落后的农业技术的影响,香草种植业正面临着威胁。
    一家全球性香草供应商:德之馨公司的通讯主管克莱门斯·腾格说:“我们已经意识到,为了保证长期范围内香草产量的恒定,我们必须付出一定的努力。”
    马达加斯加是世界上的香草大国,然而这个国家的香料也面临着威胁。以种植水稻和木薯维持生计的家庭一般缺乏复垦技术,因此在一块田地退化之后,他们只能再开垦林地,那么其它物种,包括香草的生存空间就变小了,因为香草是生活在树荫下的。
    香草的价格波动也相当大,从2000年的每公斤20英镑涨到2004年的每公斤327英镑,接着由于买主们更倾向于购买人造香料,香草价格又下跌90%。同时,由于人造香料的出现,很多农民放弃进行劳动密集型的香料种植,转而种植一些产量恒定的农作物。
    马达加斯加一家香草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长纳撒尼尔·德拉菲尔德表示:“香草种植业需要一种特殊的耕作技能,它要求农民付出长期的劳动。因此,香草必须有合理的价格才能够回馈农民们的努力。”
    香草种植技术的特殊之处并不仅仅在它繁琐的萃取过程,另外在除墨西哥以外的其它国家,它还要求农民们对每一朵花进行人工授粉。
    腾格说:“今天如果我们不提高香草种植者的生活水平,那么明天我们将不再拥有香草。我们已经在32个农村设立了模范农场来教农民们如何对土地进行复垦,这样他们就不需要再破坏、焚烧林地。同时,我们也在教他们如何提高香草的品质。”

上一篇:联合国粮农组织制定香料香草行业新标准
下一篇:莳萝—鱼之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