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芡欧鼠尾草简介

  • 发表时间:2014-04-19    |   | 点击数631
  •  

    芡欧鼠尾草,拉丁文名Salvia Hispanica L.起源于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近年来,由于发现了它的种子“芡欧鼠尾草籽”(又称奇雅子,chia seed)在营养学和医学领域的价值,而渐渐为人所知。只生长在海拔4000英尺的荒漠地带,分布于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
    中文学名芡欧鼠尾草
    拉丁学名 别 称
    Salvia Hispanica L 奇雅子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唇形目 唇形科 鼠尾草属
    芡欧鼠尾草的形态特征:
    芡欧鼠尾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到1.5米,枝干呈四边形、有分枝,长有短小的白色绒毛。叶子相互背离生长,叶柄最长可达40毫米。叶片上覆盖着非常短的白色绒毛,叶缘呈锯齿状,叶长80到100毫米,宽40到60毫米。花朵成簇生长在枝条末端或叶腋处的花穗上,由尖端长且锋利的花苞保护。花萼很韧,呈管状,体积较大且表面有条状花纹,表面有白色细毛。花萼由三片萼芽组成,其中一片长一些,宽度等于其他两片的总和。花冠呈管状,颜色为蓝色,有四个雄蕊,其中两个体积较大且没有繁殖能力。子房为平圆形,柱头分成两半。种子四个一组,椭圆形,长宽约2毫米和1.5毫米,表面光滑有光泽,颜色为灰黑色,时有不规则出现的暗红色斑点。
    芡欧鼠尾草历史:
    起源于古代中美洲——古印第安人与玛雅人的故乡,是阿兹特克人(Aztec)和玛雅人的四大主食之一。早在公元前3500年,人类就已食用芡欧鼠尾草籽,人工培育的历史也已有3000多年。它不仅可以用于制作粮食和饮料,还广泛应用于医药和绘画。
    20世纪90年代,针对美国患心血管疾病几率最低的墨西哥族的研究,以及针对地中海食谱的研究发现,阿兹特克人的传统四大食物(玉米、豆子、芡欧鼠尾草籽和苋菜)合起来,就已经满足
    芡欧鼠尾草的医疗保健价值: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现代营养需求,而芡欧鼠尾草籽富含的Omega-3脂肪酸正是这两种食谱预防冠心病的关键所在。
    芡欧鼠尾草籽(奇雅子)是目前已发现的富含omega-3脂肪酸最丰富的安全可食植物,含有由20种氨基酸组成的完整优质蛋白,并且富含纤维素、天然抗氧化剂和矿物质。可以满足多种人群的需求:
    1. Omega-3可以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中老年人应适量补充;
    2. Omega-3和抗氧化物可以预防癌症、延缓衰老,chia oil(奇雅子油)在美容美体行业被誉为快乐精油;
    3. 高能量低热量——富含蛋白质,几乎不含碳水化合物,现代白领可用它来补充体能;
    4. 营养物质全面且均衡,健康节食和素食主义并非没有可能;
    5. 增加饱腹感,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富含膳食纤维),有一定减肥作用。
    6.美国FDA已认证芡欧鼠尾草籽为安全食品。

上一篇:Chia Seeds 阿兹特克人的古老食物
下一篇:百草香基地的德国洋甘菊开花了,欢迎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