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家里如何种植洋甘菊盆栽?

  • 发表时间:2014-12-26    |   | 点击数882
  • 洋甘菊又称西洋甘菊或者是母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栽种于德国、法国和摩洛哥,母菊产欧洲、亚洲和中国新疆、北京、山东、以及南方均有种植。

    生态习性:洋甘菊喜温暖湿润的环境,耐寒性较强。喜阳光充足也可耐半阴。较喜肥水,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
    栽培要点:洋甘菊为喜光植物也稍耐阴,阳光充足可保持丰满的株型,也可提高开花量和精油产量。

    温度:喜温暖也稍耐寒,生长温度为15~25度,5度左右温度即可越冬。
    浇水:喜湿润,平时应保持盆土湿润,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一周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施肥:喜肥,除了施足底肥,每月需追一次复核肥以促进植物生长,花开期应适当补充磷钾肥。
    病虫害:容易招致白粉虱,蚜虫,蓟马等小型虫害,应注意防治。
    繁殖方式:可用种子繁殖,由于其种子细小不宜浸种催芽,播种时以草炭蛭石混合基质为宜,播种深度1厘米,发芽适温15~18度,约7~10天即可出牙。扦插繁殖在花前剪取顶端嫩枝,长5~7厘米,插后10~12天生根。
    用途:洋甘菊有帮助睡眠的功效,缓解病人的发炎和疼痛症状,缓解由神经性皮肤瘙痒引起的失眠;洋甘菊安抚效果绝佳,可舒解焦虑、紧张、愤怒与恐惧,使人放松有耐性,感觉祥和。减轻忧虑,让心灵平静,对失眠很有帮助。
    洋甘菊清新典雅,观赏性较强,非常适宜作中小型盆栽,布置在起居室,书房,厨房等处。

上一篇:芳香小盆栽甜牛至如何在家庭种植?
下一篇:净化空气家庭小盆栽香蜂草如何种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