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小盆栽甜牛至如何在家庭种植?

  • 发表时间:2014-12-27    |   | 点击数1694
  • 甜牛至也是常见的使用牛至品种。其茎枝较牛至柔软,呈半匍匐状,叶片近三角形,大而圆润,也相对较稀疏,花为白色。甜牛至的香味比牛至更温和沉稳,带有一丝甜味。

    一、甜牛至的家庭栽培要点

    1.光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充足的日照可保证其优美的株型,也耐半阴。
    2.温度:喜热怕冷,及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8~30度。
    3.浇水:喜湿植物,也较耐干旱,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0天左右浇一次水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4.施肥:对土壤要求不高,一般的园土就可以基本满足其营养素需求,定植和换土时可使用少量基肥,生长期一般不需特意追肥。花期可追施磷钾肥。
    5.病虫害:幼茎鲜嫩多汁,容易招致白粉虱和蚜虫等小型害虫,应注意防治。在高温高湿和通风不良时易诱发煤污病,立枯病等真菌性病害。
    6.繁殖方式:可采用种子,扦插,压条及分株繁殖。生产上主要采用种子繁殖进行批量生产;扦插繁殖也较为容易,一般选在春气季节为宜,选用10厘米左右新生枝条作插穗,扦插后浇透水,一般9~15天可生根;由于牛至类植物的从生性较强,也可在春季进行分株繁殖。
    二、居室布置
    甜牛至株型精致,富有垂感,可以食用。适合作中型盆栽或垂吊式盆栽,布置于阳台,起居室,厨房等处。

上一篇:芳香药草巴格旦鼠尾草盆栽如何在家庭种植
下一篇:在家里如何种植洋甘菊盆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