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药草巴格旦鼠尾草盆栽如何在家庭种植

  • 发表时间:2014-12-27    |   | 点击数1052
  • 巴格旦鼠尾草也是普通鼠尾草的一个园艺品种,也可食用。其叶片颜色与质感同普通鼠尾草,但其叶片较宽大,叶形近卵圆形。非常的适合在家庭做盆栽种植。鼠尾草在欧洲是使用相当广泛的一类香草,也是十分古老的药用植物,已有1000多年的药用历史。唇形科(Lamiaceae)多年生芳香草本植物,学名为Salvia officinalis。干叶或鲜叶用作多种食物的调味料,特别是用于香肠、家禽和猪肉的填料。植株灌木状,高约60公分(2尺)。叶片广椭圆形,具短绒毛,灰绿至白绿色,粗糙或具细皱。花有紫色、粉红色、白色或红色,因品种而异。有香气、稍具刺激性。用其叶片泡的茶,很久以来一直用作为补药。中世纪欧洲认为鼠尾草能增强记忆和增进智慧。


    一、鼠尾草盆栽栽培要点
    1.光照:喜温暖的环境,较抗旱,生长期温度在12~25度。
    2.浇水:耐寒性一般,不喜水涝,雨季应注意及时排水,土壤过湿透风不利时易发生烂根。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0天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3.施肥:比较喜肥。除种植时施足基肥外,还需在生长期进行追肥。花期应补充磷钾肥。
    4.病虫害:生长强健,香味浓郁刺鼻,故一般虫害较少。病害方面应注意预防立枯病。
    5.繁殖方式:可用播种繁殖法,一般7月即可采种,来年4月播种。扦插繁殖更容易,在春秋两季扦插为宜,扦插时选用饱满的嫩枝作插条,扦插后浇透水,10~20天可生根。
    二、居室布置
    株型饱满,叶片美观,适于作中型盆栽,布置于阳台,起居室,厨房等地。

上一篇:家庭观赏小盆栽甜薰衣草如何种植?
下一篇:芳香小盆栽甜牛至如何在家庭种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