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后小伙辞职创业种香草年入百万

  • 发表时间:2015-05-12    |  来源:大河网   | 点击数53
  •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帮》报道,在烟台有位80后小伙子,年轻有为,靠着摆弄香草发了家,每年就靠这个挣了近百万。 这位80后小伙子张鲁斌,可不是一般的"草根创业",而是从公务员岗位纵身一跃下了海。他种的草也不是一般的"小草",而是香妃草、迷迭香、荷兰薄荷等香草植物。据张鲁斌介绍,所有的芳香植物,都相当于药材,都具有独特的功效。烟威地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西餐厅,都在使用他的香草品种。尤其让人感受到其朝气和力量的,是张鲁斌的香草公司于去年启动了电商营销,企业经营范围已经从香草种植、种苗繁育拓展到花卉批发零售与租摆租赁、园林绿化等领域,专业化、精细化经营的水准很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大背景下,张鲁斌和他的合作伙伴,锐意进取,知行合一,为广大青年人尤其是还在为"学而优则仕"奋斗和苦恼的莘莘学子们树立了榜样。(据齐鲁网相关新闻:烟台80后公务员辞职创业“种草” 每年收入近百万)

     

     

     

    80后公务员辞职创业的故事本身充满阳光,年轻人的拼劲和闯劲同样令人信服,彰显了这个时代的青春与梦想。但创业不是开沙龙,更不是跟着感觉走。如果不希望昙花一现,那就要从项目论证、技术研发、产业规划、人才储备、品牌培育、企业文化、防范风险等许多方面加以规范和完善。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曾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7%以上的增速,改革创新将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力量,要使创新真正发挥驱动力,应重视培育企业家精神。希望更多正在创业和谋求创业的青年才俊,能在度过生存这道坎之后,认真思考并凝聚一种富有中国时代特色的"企业家精神"。
          

     

上一篇:普罗旺斯薰衣草香芋抹茶卷
下一篇:四川绵阳香草园遭遇恐龙突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