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大沽河畔将打造儿童植物王国

  • 发表时间:2015-07-23    |  来源:青岛日报   | 点击数78
  •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将充分发挥河套万亩生态间隔林场的生态优势,建设一处集梦幻、奇趣、科教于一体的儿童植物王国。  花海2(1)

    2013年起,我市在大沽河红岛段与小涧西垃圾处理场之间建设万亩生态间隔林场。截至目前,该林场已种植树木30多个品种、50余万株,种植面积7000余亩,当地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为进一步巩固大沽河治理成果,提升林场品质,我市拟在林场内靠近大沽河的区域建设一处占地1200亩、以户外教育及运动娱乐为主要功能的儿童植物主题公园。  

    据介绍,王国宫殿区为全园灵魂区域,内设树王宫殿、儿童芳香植物园、王宫剧场、儿童草坪、国学艺站、植物迷宫等区域,集游览、参与、学习等功能于一体;时光森林区将通过树洞秘密、时光记忆、植物雕塑、艺术植物、树阵广场等让儿童充分接触大自然,在大自然中探索、嬉戏;魔法河区域包括儿童水乐园、水生植物园、湿生植物园、鱼趣池、观赏草园等,供儿童戏水、亲水;宝贝之家是专门为儿童DIY设置的区域,将包括Baby手工坊、农耕体验、生态树屋、转基因及食用植物展示园等参与性强的项目。 

    此外,该园区内还将建设牡丹园、月季园等19个植物专类主题园,并充分发挥植物资源丰富的优势,举办“一年花事”、植物认知、森林探险、种子行动等活动,让儿童在大自然中感知植物、与植物互动,从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园大沽河整治儿童香草游乐园旅游观光青岛大沽河

上一篇:共青森林公园“芳香植物小屋”带您体验大自然的芬芳
下一篇:迷迭香的扦插种植方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