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謇出使西域带回来的美味香菜芫荽

  • 发表时间:2015-08-24    |   | 点击数119
  •  

     芫荽yán sui,最早叫胡荽,原产地为地中海沿岸及中亚地区,据《博物志》记载说,“张骞使西域还,得大蒜……胡荽”种子归,故名胡荽。  

     也有人考证,胡荽的传入实际上是在张骞之后。不过,胡荽作为一种蔬菜,至少在南北朝时,可以肯定已经得到了广泛种植。因为在《齐民要术》里,已经记载了颇为详尽的种植胡荽以及制作腌芫荽的方法。

    芫荽汉代本称葰荽,乃茎叶布散之貌,故种植历史在西汉也到了后赵时,石勒做皇帝,“讳胡,故晋汾人呼胡荽为香荽”故晋地俗传为香菜之名,河南叫之芫荽,而南方仍称芫荽、胡荽或香菜。 

    香菜是一种重要的食用蔬菜,今天中国各地均在栽培,以华北地区最多。 [编辑本段] 生长环境 香菜属耐寒性蔬菜,要求较冷凉湿润的环境条件,在高温干旱条件下生长不良。香芹菜属于低温、长日照植物。在一般条件下幼苗在2~5度低温下,经过 10~20天,可完成春化。以后在长日照条件下,通过光周期而抽薹。香芹菜为浅根系蔬菜,吸收能力弱,所以对土壤水分和养分要求均较严格,保水保肥力强,有机质丰富的土壤最适宜生长。对土壤酸碱度适应范围为pH6.0~7.6。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的种植历史张謇出使西域香草芳香植物芫荽香菜

上一篇:餐桌上常见的香菜竟然有这么多功效
下一篇:家庭香草园之阳台种香菜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