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芹香草和大米等食品可变成降解塑料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60
  • 科学家们现在报告,将来有一天,可可、稻米和蔬菜废物可能代替原油作为制造椅子、合成地毯和塑料袋等的原料。他们研发的新方法可以帮助世界解决农业和塑料垃圾问题,研究结果发表在ACS期刊《大分子》。

    意大利技术研究所AthanassiaAthanassiou、IlkerS.Bayer和同事指出,塑料用量不断增长。2012年,全世界的产量达到2.88亿吨,但它的普遍性是有代价的。持续数百或数千年的合成塑料会释放危害环境和人类健康的有毒成分。同时,塑料的原料是原油,原油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生产更环保的生物塑料具有挑战性,也更昂贵。Athanassiou的团队想找到简单、低成本地生产这种替代物的方式。
    他们的目标是一种自然产生的可以处理纤维素的有机酸,纤维素是植物的主要建筑构件、也是自然界中最丰富的聚合物。他们将酸与欧芹、菠菜茎、稻壳和可可豆荚混合,然后,他们把所得到的溶液倒入实验盘。
    测试时,形成的薄膜表现出从刚性易碎到柔和有弹性等系列特性——类似于商业塑料。“这开辟了用目前来自农业废物的生物塑料更换一些非降解聚合物的可能性,”研究人员总结。

上一篇:世界各地度假村上演-香草美食DIY
下一篇:地球日美化居室绿植推荐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