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22
  •  

        约翰·列侬曾说,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 

     而一所古旧的百年农居,让英国贵族出身的维尼夏在京都的山间停下了脚步,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香草为伴

        2001年开始,维尼夏和丈夫在《京都新闻》的“维尼夏的大原日记”专栏连载随笔,记下她与香草为伴的诗意点滴,那些徜徉于自然中的美好瞬间,以及生活中的哲思体悟。维尼夏用她多彩多姿的一生告诉读者,生命只有一次,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吧。 

     

    英国贵族小姐&日本家庭主妇

     你有没有想过,有这样一位英国贵族少女,她曾当过民谣歌手,在大学里主修过美术。然而,就在19岁那年,正当她开始出入伦敦的高级社交圈时,却突然对这样的人生产生了怀疑。于是,她放弃了优越的生活,与几个朋友合伙买了辆二手大篷车,纵穿亚欧大陆,经过土耳其、伊朗、阿富汗……最终到达印度,并在那里修习冥想。 

     你有没有想过,这并不是她追求的终点。后来,她又到了日本,在那里结婚生子,放弃了母亲给予的在爱尔兰开酒店的馈赠。最终,她选择在京都的乡下安定下来,过起了种植和研究香草的田园生活。在京都,她做英语老师,画画,为报刊写专栏,当然,她还是一名身体力行的环保主义者。 

     这就是维尼夏·斯坦利-史密斯,如今,她已65岁,成了几个孩子的祖母。不过,她一直记得19岁在印度时冥想老师普仁罗华对她说的话:“只要认清自己,就不会迷失方向。” 

     

    爱上山居生活

     维尼夏的故事,都在这本名叫《京都山居生活》的书中。这本随笔集更像是田园小品,维尼夏娓娓道来,用平易近人的口吻向我们讲述着关于香草的秘密,维尼夏也对京都的香草种类了如指掌:洋地黄、翠雀花、紫草、柠檬香蜂草、百里香、薰衣草、紫苏、迷迭香、单穗升麻……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
     

     维尼夏的生活是悠闲而充满乐趣的,她懂得怎样利用各种香草来驱蚊、做手工皂、酿利口酒;她知道哪种香草可以泡茶,哪种香草可以拌沙拉,哪一种又很适合泡澡。 

     

     

相关热词搜索:京都山居生活香草种植芳香植物薰衣草驱蚊草迷迭香百里香

上一篇:广州花都香草世界
下一篇:舌尖上的欧洲之旅捷克美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