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种好金边百里香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 发表时间:2015-10-19    |   | 点击数268
  •   

        柠檬百里香是常见的观赏性百里香品种。金斑百里香为柠檬百里香的斑叶品种。叶缘具有黄色叶斑,也具有明显的柠檬香味。其茎枝较软,具有一定的匍匐性,叶片较宽,近三角形,深绿色,全株具有清新的柠檬香味。金斑百里香为柠檬百里香的斑叶品种。其与柠檬百里香外形相似,只是叶缘具有黄色叶斑,也具有明显的柠檬香味。
     

    繁殖方式

    繁殖方式:可以用播种,扦插,压条,分株法繁殖。在播种繁殖时,因种子极为细小,应先以平盘撒播育苗。

     

    金边百里香种植要注意哪些事情?
    1
    光照

        喜光,也稍耐阴,栽培环境应保持充分光线。

    2
    温度

    性强健,对温度要求不严,较耐寒,夏季要注意控制温度不能过高,以般10~25度温度条件下均可正常生长。

    3
    浇水

    叶肉质,不耐潮湿,浇水要见湿见干,即浇水一次浇透,下次等到土壤快干透时再浇第二次水,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5天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4
    土壤

    比较耐土壤瘠薄,一般的园土基本可以满足其营养素需求,定植和换土时可使用少量底肥,生长期一般不需要特意追肥。 

    5
    病虫害

     一般病虫害浇水,应注意防治白粉虱等小型害虫。高温闷热时容易出现生理性枯萎。 

     金边百里香的应用

    百里香(Common Thyme),是一种生长在低海拔地区的芳香草本植物。百里香属的几类植物,特别是原产地中海地区的银斑百里香(Thymus vulgaris.),为欧洲烹饪常用香料,味道辛香,用来加在炖肉、蛋或汤中。应该尽早加入,以使其充分释放香气。欧洲传统上认为百里香象征勇气,所以中世纪经常用它赠给出征的骑士。可用于盆栽观赏,全株芳香可做香料或者提炼香精油。 
    金边百里香株型小巧精致,有柠檬的香味,适于做小型盆栽,可布置于书房,阳台,厨房及卫生间。

     

     

相关热词搜索:金边百里香应该怎么种?香草芳香植物金边百里香种苗香草盆栽

上一篇:美女樱之简介
下一篇:世界上6种最有趣的盆景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