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庄园必备植物蓝花鼠尾草有哪些优点?

  • 发表时间:2015-10-23    |   | 点击数10288
  •   

        蓝花鼠尾草同薰衣草一样也属于唇形科植物,花形、花色相近,远远的看过去,还真以为是一片薰衣草呢。当我低下身给它们拍照,仔细观察它们的时候,会发现这种蓝色,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让我想起了莫纳薰衣草。

     

    蓝紫色的花海,浪漫优雅

     

         蓝花鼠尾草, 叶片椭圆形或披针形,开蓝紫色唇形花,上唇瓣小, 因为有浪漫的蓝紫花色,在春夏花开时节,常会被人误认为是薰衣草,我一开始就一直以为它们是薰衣草,不过仔细比对图片以后,才认识了它。蓝花鼠尾草的叶表有凹凸状织纹,且有折皱,灰白色。蓝花鼠尾草盆栽适用于花坛、花境和园林景点的布置。也可点缀岩石旁、林缘空隙地,显得幽静。摆放自然建筑物前和小庭院,更觉典雅清幽。

    花期长、效益高

     蓝花鼠尾草片植效果极其壮观。全年皆可开花,室外种植可以从5月份一直开到10月份,花期长达150天。开花季节犹如一片蓝紫色的云霞,令人震撼。常常被用于疏林下、植物园和别墅区的景观布置。是薰衣草庄园,生态旅游香草园,影楼拍摄基地的必备品种。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庄园蓝花鼠尾草景观绿化香草芳香植物四季薰衣草

上一篇:可以缓解疼痛淡化老人斑的香草-马郁兰
下一篇:九层塔炒花甲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