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植物具有驱蚊的功效

  • 发表时间:2016-06-25    |   | 点击数118
  •  薄荷

     

    1

    含薄荷醇、薄荷酮等药用成分,带有特殊的芬芳香气,蚊虫闻了会晕眩。

    薰衣草

     

     

    2

    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等有效成分,有“香草之后”之称。开一种蓝紫色的小花,淡淡的清香可以驱虫,兼具安神功效。

    茉莉花
    3

    含茉莉黄酮、甘露醇等药用成分,花香浓郁,夏季置于室内,能使蚊虫避而远之。

    天竺葵

     

    4

    含香茅醇、柠檬醛等有效成分,有杀菌、驱虫等功效,味道略似玫瑰,蚊蝇闻之即逃,孕妇禁用。

     

     

    5

    驱蚊草

    含香茅醛等药用成分,常年散发柠檬香味,不仅能驱蚊,还能净化空气。

    6

    夜来香

    含芳香醇等药用成分,每逢夏秋,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具浓香,这种香味令蚊子畏惧,是驱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内。

     

    7

    食虫草

    菊科草本植物,一株有数百只黄色小花,各花头外围有黏液,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尘。

    8

    猪笼草

    食虫植物,长有奇特的叶子,顶端挂着一个长圆形的“捕虫瓶”,瓶上有盖,能开能关,以此捕虫。

    9

    七里香

    含芳樟醇等药用成分,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叶片会散发浓浓的辛甜香味来驱蚊。古人用其来藏书、避虫,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虱。

    薄荷4

相关热词搜索:驱蚊草薄荷天竺葵薰衣草驱蚊效果的植物

上一篇:夏季湿热感冒,喝薄荷粥
下一篇:零技能打造高颜值,罗勒香蒜烤三文鱼配牛油果沙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