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里种这几种香草,晚上安心多了

  • 发表时间:2016-08-02    |   | 点击数136
  •   夏季是蚊虫肆虐的季节。今年,人们用来驱避蚊虫的物品,除了蚊帐、蚊香、杀虫剂之外,又增添了一种植物———驱蚊香草。 可散发出一种香味,确实可起到驱赶蚊虫的作用。而且,这种香味对人体无害,适合家用。气温越高,香草越容易散发香气,驱蚊效果越好。夏季,如果室内温度达到 25 ℃以上,效果就比较好了。如果过于凉爽,或室内空调温度开得过低,香草的驱蚊效果就会减弱。 

    如果想要这些丑陋、讨厌的害虫远离,需要下面这8种清新的植物!让害虫去无踪!

     

    1、罗勒

     

    8种最有效赶走蚊虫的植物

     

    罗勒是一种非常好养的香草,它的用途非常多,也是很好的厨房配料。原产埃及的一年生草本, 全株有很强的、令人愉快的特征性香气。甜罗勒不但口味独特,而且还具有药用养生价值。久食健身、益智、滋颜、延缓机体衰老。

    2、月桂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月桂是挺不错的盆栽的植物,缺点就是怕冷,冬天要搬室内才行,喜欢温暖凉爽的环境,当然南方地栽的也是挺多的,摆放在一些休闲的凉亭或门前,它的叶子有驱赶苍蝇的效果。

    3、薰衣草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选择薰衣草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它也需要凉爽干燥的环境,闷热和潮湿对它来说都是不友好的,它也是有效的驱苍蝇植物,可以把花叶磨成粉,撒在苍蝇出没的地方,也是挺有效的。

    也可以把它们一束束挂在家里、院子里,驱赶苍蝇,不过我还喜欢种在盆里的薰衣草! 

    4、迷迭香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特别经常使用。有种特别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香味浓郁,甜中带有苦味。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 当然蚊虫们不喜欢它的味道,这也是 它不招虫的原因,种几盆迷迭香在家不光能够驱除蚊虫,而且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哦。

    5、薄荷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世界上的薄荷品种非常多,气味清香凉爽,可以有效驱赶苍蝇、蚂蚁和老鼠,它还是很好的烹饪材料 。 

    6、艾草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香艾草(学名:Blumea balsamifera)是菊科艾纳香属的植物。艾草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特殊的香味具有驱蚊虫的功效,常被用于制作花露水,擦在皮肤上具有防蚊虫叮咬的功效。所以,古人常在门前挂艾草,一来用于避邪,二来用于赶走蚊虫。 

     

    7、柠檬香蜂草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香蜂草别名:薄菏香脂、蜂香脂、蜜蜂花。香蜂草是一种十分耐寒的植物,即使在零度以下的低温,依然绿油油的一片。它很受蜜蜂喜欢,浅绿色的叶子十分漂亮,揉一揉会闻到一股柠檬的香味。如柠檬般清香,可去除头痛、腹痛、牙痛。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

    8、柠檬草

     

    8种最有效赶走苍蝇的植物

    柠檬草(lemongrass),也称柠檬香茅,叶子有浓密的柠檬味,有灰色圆锥形的花,整株植物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柠檬草在印度和马来西亚已有很久的栽培历史。荷兰人把柠檬草用于鱼料理的调味品。一般可作为腌菜的调料和做咖喱果子露、汤、甜酒的配香。也可代替茶喝,柠檬草还可提炼柠檬草油、皂用香精。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家庭香草园迷迭香柠檬草薰衣草驱蚊草

上一篇:正宗的Spaghetti Bolognese意大利肉酱面
下一篇:快速祛除痘印,记住这几个秘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