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撕开“酵素”名牌 踏上芳香之旅

  • 发表时间:2016-08-30    |   | 点击数84
  •  

     

    撕开“酵素”名牌 踏上芳香之旅 

      “撕名牌”因为《奔跑吧兄弟》成为新热词,今天笔者就为您撕开“酵素”名牌、带你踏上“酵素” 之旅,邂逅、了解这个健康食品界的“下一站天后”。 

     

    第一站:酵素是参与生命活动的酶

     

     

      191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国科学家威尔斯泰特说:“生命就是各种酵素作用的一个系统。所谓生命现象就是各种酵素作用的总表现。”这种说法把生命和酵素的关系说的非常准确,其实生命的原型就是酵素,生命力就等于酵素。  

      所谓酵素是国外的称呼,起源于日本,在中国则习惯称其为酶。最早是从酵母菌中发现,后来才清楚知道它是存在于所有活的生物当中。酵素科学准确的定义是“以蛋白质为载体,具有触媒作用的生命力”。酵素有3个来源:人体产生、食物提供、肠道细菌制造。我们的人体中本身就有酵素,到目前已经在人体中发现了至少5000种酵素了。我们心脏跳动、呼吸、消化食物、排泄、思考等所有的生命活动都是靠酵素的力量来完成,参与人体的自我复制和新陈代谢。 

     

    第二站: 酵素是健康食品

     

      大高酵素是由日本的大高登先生于1926年研发的健康食品。 

     

      因为小时候一次意外受伤而被草药汁所治愈,大高登发现了植物拥有“神秘的力量(酶及其他营养成分)”。后来,他把蔬菜,草药放在瓮里发酵,发现发酵物可以运用在树木嫁接,夜间突发剧烈腹痛及涂抹割伤等方面……于是,大高登研制了一种名为 “植物三精”的植物综合分泌物,每次都有效地治好各种症状 ,该“植物之精”就是酵素的雏形。 

     

      后来大高先生依照中国古籍《本草纲目》所记载的配方,利用50余种瓜果、蔬菜、菌类等,潜心研制出一种综合性的植物发酵饮料,并将其命名为“大高酵素”,这就是植物酵素的起源。 

     

      酵素的横空出世在当时日本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酵素不是药物,而是一种食品,其功能一直争议颇多。大高登先生遵循“用生命补充生命”的道理,以自然的能量治愈人身体的观点,一直不为日本群众认可,在初期,他只有让他的亲人们尝试饮用酵素,与医师们缓慢合作,进行动物实验,后均证明了酵素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效果。 

     

      经过长期的实践,发展与探索,1955年 “大高酵素科学研究所”成立,酵素正式推向日本社会,1959年,大高酵素株式会社在北海道成立,1968年,大高酵素贩卖公司在东京成立,酵素成功进入日本的市场。广大的日本群众在饮用酵素后均对产品的营养、保健功能十分认可,大量的实例证明了植物酵素卓越的效果,大高酵素立即风靡日本,许多公司也开始生产、销售酵素及周边产品。 

     

    第三站:“家庭自制酵素”,想说爱您不容易

     

      现在网络上也流传了不少关于酵素的减肥法,还有很多自制酵素的方法。聚敖东大高公司李宏斌先生说,酵素由于能够促进消化,调节人体的胃肠功能,喝完有饱腹感,配合节食,确实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要特别提醒的是,不建议在家自制酵素,家庭自作酵素食用存在一定风险。制作酵素的水果蔬菜种类、工艺及温度环境、发酵过程控制、菌种代谢产物检验、保质期等都有严格的要求。敖东大高酵素在生产时,利用了长白山腹地的环境资源,挑选完全没有农药残留的饱含生命力新鲜果蔬、菌类等,采用传统工艺,古法发酵、自然防腐、不添加包括水在内的任何其他东西,通过模拟四季轮回浸出植物精华、自然抽出、清汁液态静止发酵,生产车间也是利用清洁的地热资源,模仿人体肠道37.5℃恒温发酵而成的,能保证产品的清洁和品质。在家自制,是无法做到这些的,除了食材选择、工艺要求、更加无法提供发酵环境,不能保证酵素的清洁卫生和符合标准的酵母菌代谢产物。在市面上购买酵素时,建议也选择有资质的大厂家生产的,能查到准确的产品标准代号及其生产许可证编号的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酵素芳香植物香草芳香药草水果酵素植物酵素香草种子香草苗

上一篇:家中的植物您摆对了吗?
下一篇:清蒸鲈鱼配芦笋 鲜嫩可口又易做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