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宵节,百草香观赏香草种苗只需3毛了

  • 发表时间:2017-02-11    |   | 点击数136
  •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中国古俗中,上元节(元宵节)﹑中元节(盂兰盆节)﹑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

    传统习俗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1

    节日由来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相传,汉文帝(前179—前157年)为庆祝周勃于正月十五勘平诸吕之乱,每逢此夜,必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称元月,汉文帝就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这一夜就叫元宵。司马迁创建《太初历》,将元宵节列为重大节日。隋、唐、宋以来,更是盛极一时。《隋书·音乐志》日:“每当正月,万国来朝,留至十五日于端门外建国门内,绵亘八里,列戏为戏场”,参加歌舞者足达数万,从昏达旦,至晦而罢。当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变迁,元宵节的风俗习惯早已有了较大的变化,但至今仍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有了。据资料与民俗传说,正月十五在西汉已经受到重视,汉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太一:主宰宇宙一切的神),被后人视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声。

    元宵,原意为“上元节的晚上”,因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吃汤圆赏月,后来节日名称演化为“元宵节”。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元宵在早期节庆形成过程之时,只称正月十五日、正月半或月望,隋以后称元夕或元夜。唐初受了道教的影响,又称上元,唐末才偶称元宵。但自宋以后也称灯夕。到了清朝,就另称灯节。在国外,元宵也以The Lantern Festival而为人所知。

     

     

    2

    元宵节来临之际,天气渐渐回暖,香草苗也到了适合移栽的最佳时候,百草香的头牌植物柳叶马鞭草一直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现如今正是移栽的最好季节,到4-5月就可以看到成片开花的花海,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3

    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气候,耐旱能力强,需水量中等。直立,叶暗绿色,丛生于基部。茎直立,细长而坚韧。花序顶生,花微小,蓝紫色,冠径60厘米,夏秋开放。柳叶马鞭草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繁茂而长久的观赏期,开花植株可高达1.5米,花莛虽高却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适合与其他植物配置,最适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广。

    柳叶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厘米。聚伞花序,小筒状花着生于花茎顶部,紫红色或淡紫色。叶

    为柳叶形,十字对生,初期叶为椭圆形边缘略有缺刻,花茎抽高后的叶转为细长型如柳叶状边缘仍有尖缺刻,茎为正方形,全株有纤毛,花期5-9月。

    在野地里会与一些同属花为穗状的马鞭草科植物杂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于聚伞与穗状的中间型态植株出现。

    柳叶马鞭草性喜温暖气候,生长适温为20~30℃,不耐寒,10℃以下生长较迟缓,在全日照的环境下生长为佳,如果在日照不足的环境下栽培会生长不良,全年皆可开花,花期长,

    观赏价值高,以春、夏、秋开花较佳,冬天则较差或不开花,对土壤选择不苛,排水良好即可,耐旱能力强,需水量中等。

     

    4

    柳叶马鞭草由于植株高大,种成盆栽管理上问题很多,例如高大的茎风吹或人为碰撞易折损、开花后运送不易等,以往不太有农民愿意种成商品贩卖,因为观光型态的农场盛行,这种生长旺盛数量越多越美的柳叶马鞭草才得以出头。

    柳叶马鞭草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很广,由于其片植效果极其壮观,常常被用于疏林下、植物园和别墅区的景观布置,开花季节犹如一片粉紫色的云霞,令人震撼。

    在庭院绿化中,柳叶马鞭草可以沿路带状栽植,分隔庭院空间的同时,还可以丰富路边风景,在柳叶马鞭草下层可配置美丽月见草、紫花地丁、花叶八宝景天等,效果会更好。

    另也外常有人将柳叶马鞭草误以为是可食用的香料植物,那是因为与香料植物柠檬马鞭草名称很接近的关系,在此要提醒柳叶马鞭草不是香料植物没有食用价值,纯粹是观赏作物喔!

     

    花海2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柳叶马鞭草香草苗春季香草香草盆栽

上一篇:香草生活让你的生活充满味道
下一篇:这个植物叶子含糖,甜度高,有降血糖的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