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勒和九层塔是同一种东西吗

  • 发表时间:2017-03-20    |   | 点击数214
  •  正宗的台湾盐酥鸡,必须得放上一把炸香的九层塔。

    说到九层塔小伙伴都有点懵,那时候我比较简单地回答了罗勒和九层塔都是同一种东西。

    现在想起来,好像是我自己懵了,是时候捋捋它们之间的关系了。

     

     

    1

    1、九层塔是罗勒,但罗勒不一定是九层塔

    1.罗勒是一大类,有很多种,例如泰国罗勒、柠檬罗勒。

    2.台湾俗称的“九层塔”为罗勒的一种。

    3.台湾和中国大陆的九层塔与其他国家的罗勒在味道、形态上略有不同。

    所以,可以把“九层塔”称为罗勒(一大类),但不能把罗勒等同于九层塔。

     

    2
    • 2、罗勒和紫苏都是「唇形科」植物,与薄荷、熏衣草、鼠尾草、迷迭香、香蜂草也都是同一家族。所以分不清楚也是正常。

    • 常见罗勒有哪些 

    • 甜罗勒(Sweet Basil)

    • 标志性气味是一种“香”气。平时最常见的品种。因为叶片较大,也有人称为「大叶罗勒」,最常用于意大利料理。经常用来做青酱,口味较清爽。(九层塔做的青酱生吃口感会涩一些)

    • 泰国罗勒(Thai Basil)

    • 在东南亚特別常見,泰国罗勒的茎呈深紫紅色,有茴芹和丁香的香气,叶片更硬,常用在泰国菜、越南米线中。价格比甜罗勒便宜。

    • 之前泰国妹子TK做的青咖喱就有用到。

    • 柠檬罗勒(Lemon Basil)

    • 亮绿色、锯齿状的叶片,带有柠檬香气。

    • 常见于印尼、老挝泰国及波斯料理。可以将它抹在鸡肉或鱼肉上,在老挝,咖喱、汤还有热炒的菜都会用到,通常都是在烹饪过程最后才加入,保留香气。

    • “九层塔”(又名“金不换”)到底属于哪种罗勒,至今仍未有确切的答案,大多数人认为是变种。

    3
    • 3、常见香料简介

    • 莳萝(Dill)

    • 味道淡,一般放很多才有味道,适合配鱼和白肉。莳萝在俄罗斯、中东和印度菜式中特别受欢迎,适用于炖类、海鲜等佐味香料。

    • 之前土耳其小哥做的土耳其家常菜Biber dolması,就有用到莳萝。

    4

    4.

    香茅(Lemongrass)

    香茅草是做泰式料理必备的食材,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尤其在泰式料理中非常常见,用于炖肉、做咖喱、炖汤,算是泰式料理经典香料。

     

    5

    5.

    薄荷(Mint)

    清凉味,一般配饮料,如Mojito之类,或者甜点。做菜可以配一些味道淡的肉、鱼、蔬菜。

    6

    6.

    迷迭香(Rosemary)

    不是周杰伦那首歌哈,在西餐中迷迭香是经常使用的香料。

    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制品中经常使用。清甜带松木香的气味和风味,香味浓郁,甜中带苦,配鸡肉和羊肉最佳。

    7

    欧芹(Parsley)

    欧芹,也叫洋香菜,可以用来装饰或者调味,新鲜的parsley有两种形态,一种是平的(flat),一种是卷的(curly),口味上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平的味道更浓厚一点。

    味道清新温和,有浓郁的香草味。欧芹可以带出其他基本香料和调料的味道,也可以去除食材的异味,是西餐中的主要调料。

    欧芹多用于制作意大利面、沙拉、汤、奶油、鱼、肉、马铃薯和烤鸡等。

    8

    百里香Thyme

    麝香草或百里香,它是一种半灌木,也是欧洲烹饪中常用的香料,味道辛香,用来炖肉炖汤,配鸡蛋什么的最佳。

    罗勒2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九层塔香草品种香草苗香草种子

上一篇:经典名中药——薄荷
下一篇:多数人都忽视的纯露,用途居然这么多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