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介绍之英国薰衣草

  • 发表时间:2017-04-26    |   | 点击数153
  •  狭叶薰衣草,唇形科小型灌木全日照植物,香味浓郁。较不耐热较耐寒,花期7-8月。植株较低矮,不易倒伏,花序较长。

     

     

    1

    狭叶薰衣草

    【二名法】 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

    【异名】

    Lavandula officinalis

    Lavandula spica

    Lavandula vera

    【产地】狭叶薰衣草又名薰衣草、真薰衣草、英国薰衣草,是唇形科,薰衣草属的一种灌木。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西部,主要产于西班牙北部的山脉与庇里牛斯山脉。

    【形态】狭叶薰衣草

    具有强烈的香味,植株高度约一至二公尺高。叶为常绿性,叶长2-6公分,叶宽0.4-0.6公分。花色为粉紫色(薰衣草色),花序为穗状花序,著生在枝条顶端,花序长2-8公分,花序下有一枝细长且无叶的茎,茎长10-30公分。

    【关于命名】狭叶薰衣草虽然被称为英国薰衣草,不过并不是英国原产的植物。以前认为薰衣草(Lavandula officinalis)与狭叶薰衣草是两种不同的植物,新的研究则认为两者是同一种植物,而将薰衣草的学名Lavandula officinalis处理为狭叶薰衣草的同种异名。

    其种小名angustifolia的中文意思是"狭叶"(narrow leaf).

     

    2

     

    • 这是常见的观赏植物。它鲜艳的花色、香味和需水量低的存活能力,使它成为受欢迎的植物。它在常湿环境中不易成长。它相当耐寒,一般将它列为USDA耐寒性第5类(hardy to USDA zone 5)。

    除了作为观赏植物外,它的花和叶也能作为中草药,可制成薰衣草精油或草药茶(香草茶,herbal tea)。它的花也能作为药膳(culinary herb),一般都和法国香草(French herb)混合,称为herbes de Provence。

    薰衣草精油,以基底油(carrier oil)稀释后,通常用来作为按摩疗法的弛缓剂(relaxant)。家庭用的包括化妆品、装有薰衣草花或精油的香薰眼枕、沐浴香薰油等,都是用来使人放松的产品。

    英薰

     

    指纹-02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薰衣草狭叶薰衣草薰衣草香草

上一篇:香草谱之养心菜(救心菜)简介
下一篇:春天里,泡一杯迷迭香水喝吧,不仅调养的你肌肤还唤醒你的脑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