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 迷迭香还能这么食用

  • 发表时间:2018-01-02    |   | 点击数116
  •  

     

     

    迷迭香是什么?

    迷迭香(拉丁学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也叫海洋之露,是一种常绿灌木,株直立,叶灰绿、狭细尖状,叶片发散松树香味,味辛辣、微苦,常被使用在烹饪上,也可用来泡花草茶喝。迷迭香自古即被视为可增强记忆的药草,春夏开淡蓝色小花,看起来好像小水滴般,是目前公认的最具备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常常被摆放在室内来净化空气。

    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

    1、迷迭香的花、种子可减轻头痛、帮助睡眠、防止掉发的功效,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杀菌抗痛毒效用;烹饪时放入少许叶片,可去除鱼腥味;鲜草可泡茶、沐浴、去汗清爽提神;鲜花蒸馏后可生产芳香油,世界上第一种香水—匈牙利水就是用迷迭香提取的。

    2、迷迭香可以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恼、减轻头痛症状、改善脱发的现像(孕妇不宜饮用),迷迭香茶拥有能令人头脑清醒的香味,能增强脑部的功能,可改善头痛,增运记忆力,对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生不妨多饮用迷迭香茶,此外对伤风、腹胀、肥胖等亦很有功效。

    3、迷迭香可以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增强注意力,治疗风湿痛,强化肝脏功能,降低血糖,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力。

    4、迷迭香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清洁毛囊和皮肤深层,并能够让毛孔更细小,从而让皮肤看起来更细腻更平整。

    5、迷迭香能有效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改善脱发现象,减少头皮屑的发生。

    迷迭香花茶的功效和作用:

    1、能增强脑部的功能,能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恼、减轻头痛症状、改善脱发的现象,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2、具有刺激神经系统运作,改善记忆衰退现象的功效,有助于恢复脑部疲劳,并能增强记忆力,对宿醉、头昏晕眩及紧张性头痛也有良效。

    3、具有美容功效,经常饮用迷迭香茶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去除斑纹。

    4、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抑制肥胖,具有减肥的功效。

    此外,常喝迷迭香茶还可以舒缓头昏晕眩及紧张性头痛,可以让人产生活力。

    迷迭香花茶制作:

    迷迭香(适量)、热开水(约400cc)、蜂蜜或砂糖 (因需要使用)

    把迷迭香放入壶中,加入热开水,冲泡3-5分钟,加入蜂蜜或砂糖便可饮用。

    最佳配搭:马鞭草、柠檬草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和作用:

    1、迷迭香精油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有显着的作用,还可以清除杂念和启发智力。对大脑还有很好的刺激作用,能增强记忆力。

    2、它有助于治疗头疼、偏头疼、神经痛、精神疲劳和神经衰弱,迷迭香精油的防腐杀菌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肠道感染、痢疾症状,缓解消化不良、肠胃气胀,协调肝脏不适和黄疸的症状,减轻因关节炎、风湿病和痛风引起的疼痛。

    3、它也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心悸、不良循环和静脉曲张。

    4、迷迭香精油利尿的功效有利于降低月经期水分持有量,也利于分解脂肪和减轻体重。

    5、对于呼吸系统,它对哮喘、支气管炎、粘膜炎鼻窦炎和发嗬嗬声的咳嗽有疗效。

    6、由于它具有收敛作用,对松弛的皮肤有积极的功效。它的刺激作用有利于调整头皮功能失调和促进头发的生长。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400-6987-001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迷迭香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苗迷迭香干品迷迭香茶迷迭香纯露

上一篇:香草都拿来干嘛
下一篇:这些既可以食用又可以欣赏的香草你认识几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