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澳洲茶树简介

  • 发表时间:2018-01-18    |   | 点击数129
  •  

     

    澳洲茶树,又叫互叶白千层、澳洲白千层,学名:Melaleuca alternifolia 桃金娘科(Myrtaceae),白千层属(MelaleucaL.)。澳洲白千层引种于澳大利亚,其树高可达6米,深根性、喜酸性土壤,能耐干旱贫瘠的土壤及渍水地,生长迅速,能耐轻霜,具有一定的抗寒性。相对耐寒,能耐轻度霜冻。原产于澳洲,当英国殖民者第一次登陆澳洲大陆的时候,发现当地土著人跟使用中国茶叶一样喜欢用它来泡水喝,于是也想当然的叫他茶树,当然他和中国的茶树是完全不同的树种,后来英国殖民者又发现,当地人还喜欢用他来治疗各种伤口和皮肤病,逐步了解茶树油具有强力的消炎杀菌功效。于是茶树的功效慢慢被世人所知,二战期间甚至还是澳大利亚军队的军用治疗品。到了20世纪七八年代,澳大利亚人根据茶树油的药用价值和工业价值,将茶树油的种植产品开发逐步产业化,在医药、化妆品、日用化工、卫生清洁用品等领域研发出一系列新产品。
     

     

    精油应用

    澳洲茶树的用途我们日常中最常见到的就是茶树精油和茶树纯露

    1、心理疗效

    使头脑清新、恢复活力,尤其适用于受惊吓的状况。

    2、生理疗效

    (1).茶树是强效的杀菌精油,帮助人体免疫系统抵抗细菌,并缩短感染时间。

    (2).利用排汗的方式,将毒素排出体外,感染流行性感冒、粘膜发炎时建议实用茶树精油。

    3、皮肤疗效

    净化效果绝佳,改善伤口感染的化脓现象,以及疖。清除水痘和带状疱疹所引起的小痘痘和不洁部位。可应用于灼伤、疮、晒伤、癣、疣、圆癣、疱疹和香港脚。也可治疗头皮过干与头皮屑。

    方法1:将茶树精油1-2滴加于面膜中敷脸。

    方法2:将茶树精油3滴+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升葡萄籽油,做脸部排毒按摩,然后用清面露清洁干净,在喷洒茶树花水。

    纯露应用

    茶树纯露的味道闻起来有点像药味,其功能就如同它的精油一样多,是最好用的纯露之一。

    它具有祛痘清洁、抗霉菌、杀菌消毒的功能。茶树几乎什么状况都可以使用,例如喉咙痛、咳嗽及牙龈炎时所使用的漱口水。它有适度的分解黏膜与袪痰效果,能对抗因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口臭问题。你可以将它稀释成为阴道念珠球菌感染与生殖或泌尿道感染时所使用的灌洗液。未经稀释的茶树纯露或混合薰衣草纯露可用于处理切割伤,擦伤及用作各种伤口的清洁液。茶树纯露对各种皮肤的感染都有很好的反应,用干净的棉球沾纯露清洁患部即可。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400-6987-001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指纹-02

相关热词搜索:澳洲茶树提取纯露提取精油香草苗

上一篇:香草谱之奶蓟简介
下一篇:香草谱之柠檬桉尤加利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