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草入什么菜,西餐香草你认识多少

  • 发表时间:2018-03-03    |   | 点击数227
  •  

    西餐香草种类繁多,可观赏,也可入菜,用量不多,却能成为点睛之笔。下面将通过几道菜品或饮品,带你深入了解西餐中的各类常见香草。

    罗勒

    罗勒又名九层塔,意大利餐中使用最多、最具代表性的一种被称为甜罗勒。

    - 罗勒气味浓郁,但仍属于比较温和的一类,可以大量使用甚至直接食用。

    - 常用于冷的酱汁和色拉,用在热菜上也多在烹调的后期以及装盘后撒上。

    - 泰国、越南菜式中使用的九层塔叶脉纤维更强韧,耐热经煮。

    常用菜肴:青酱意面

    用料:罗勒叶 一把松子仁 4大匙盐 1小匙黑胡椒粉 适量橄榄油 2大匙意面 适量 -

    做法 :

    罗勒叶洗净切碎,松子仁去皮,放入平底锅中小火干炒香,把炒好的松子仁、罗勒碎、盐、胡椒、橄榄油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如果不好打可适量添加点凉白开,打成稠糊状待用,不需要打的很细,有点颗粒更有口感。

    锅中烧开大量的水,下入意面和1/2小匙盐同煮至八成熟(煮的时间根据意面的粗细情况而定,通常包装上会标明时间)捞出沥干水分。

    将意面移入平底锅中,与青酱拌炒均匀即可。

     

    百里香

     百里香又叫麝香草,属于西餐香草中的基本款。

    - 百里香温和的香味中有一丝甜味,比较容易为国人接受。

    - 常用于香料醋、香草牛油、烩菜、腌肉,腌鱼,我个人经常用于制作蒜蓉牛油蝦。

    菜谱--地中海柠檬炖鸡

    用料:

    散养鸡 1只(约1.2-1.5公斤)清鸡汤 1升柠檬 一只大蒜 20瓣(去皮)去核橄榄 15粒(可选)黄油 25克橄榄油 15毫升普通面粉 2大匙干白葡萄酒 100毫升百里香 3-4枝海盐、黑胡椒粉橄榄(盐水的或油浸的) 10-15只(可选)土豆 (可选)

    做法:

    1. 鸡切大块。锅上炉头,中火,放黄油和橄榄油,将鸡块分批煎黄。

    2. 鸡块煎好后,将火力降低些,同一只锅内放面粉,炒到微黄,逐渐加入一半鸡汤,一边加一边不停搅拌,加葡萄酒,搅拌,做成均匀面糊。

    3. 柠檬去皮,切片。

    4. 鸡块放入可进烤箱的锅中,加香料、大蒜头、橄榄、柠檬片。

    5. 倒入熬好的面糊和剩余的鸡汤,使汤没过鸡块。

    6. 在炉头烧开,撇去浮沫,用黑胡椒和盐调味。烤箱预热190C/375F,烤1小时20分钟左右。

    7. 如果希望有稠一些的汤汁,可以将鸡块取出,将汤汁单独加热收稠再倒回锅中。

    迷迭香

    迷迭香名字优雅,在西餐中的出场频率也很高。

    - 香味比较冲,甜中带有苦,所以烹调中使用的量不宜过大。

    - 常用于搭配牛排、土豆,在烤制品中也经常会用到。

    常见菜:迷迭香烤小土豆

    用料:

    小土豆 若干橄榄油 约3大勺盐 适量黑胡椒碎粒 适量迷迭香 适量香芹碎 适量

    做法

    1. 煮一锅水,加盐,煮沸后放入洗净的小土豆(不需要去皮),煮到土豆变软,可以轻松将筷子插入即可。

    2. 将煮好的土豆取出,表面用纸巾吸干水分备用。

    3. 烤盘中均匀倒入橄榄油,码上小土豆。

    4. 用压土豆的工具或者是叉子将土豆纵向压一下,然后再横向压一下。在压开花的土豆表面先刷上橄榄油,撒盐和黑胡椒碎粒迷迭香。

    5. 烤箱预热230度,放入土豆,230度烤20-25分钟,最后几分钟注意观察颜色,表面金黄即可取出食用。

     

     

     

    欧芹

     

    原产于地中海沿岸的欧芹比中国芹菜味道稍重。

    - 由于香味特殊,经常用作掩饰其他食材中过强的异味。

    - 常用于冷盘摆盘,在肉类、禽类、海鲜以及清汤中都有广泛使用。

     

    薄荷

     薄荷味道清凉,可去除鱼及羊肉腥味。

    - 它是冷菜、甜品的最佳装饰。

    常见做法:莫吉托

    用料:薄荷叶 5片青柠 半个朗姆酒 30ml糖浆 5ml苏打水 30ml冰块 若干

    做法:在高杯中,用捣棒将薄荷叶、青柠角捣碎。

    牛至

    牛至叶子则呈四棱形,略带紫色。

    尝起来有些发苦或辛辣味道。

    一般意式肉酱面或意式披萨中都会添加牛至,所以也叫“披萨草

    鼠尾草

    鼠尾风味独特,一般常被用于煮汤类或味道浓烈的肉类食物时。

    意大利人将鼠尾草用来制作面包和浸泡油,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加在香肠、腊肠类食品中具有良好的杀菌和防腐效果。

    莳萝

    莳萝也叫小茴香。

    - 除了西餐,莳萝在中餐也会被用到,比如饺子。

    - 常用于搭配鱼虾贝类。

    莳萝腌三文鱼

    用料:

    烟熏三文鱼 200克调味奶酪粒莳萝 少许黑胡椒颗粒蘸酱(黄芥末、美乃滋、酸奶)橄榄油 1勺

    做法:

    1. 将袋装烟熏三文鱼拆开放入碗中,加入摘成小朵的莳萝,淋入1勺橄榄油拌一下,用保鲜膜封住放入冰箱冷藏4-5个小时。

    2. 黄芥末1小勺+美乃滋1大勺+酸奶30ml,调至味道、浓稠适合的程度,淋在三文鱼上,吃时加入奶酪粒,撒上黑胡椒颗粒,拌匀即可。

     

     

    联系我们: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微信:15253220805

    淘宝店铺: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77583292.2.532eb8f9bY9291

    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favorite.d53.15c63606g06UyV&mytmenu=mdianpu&user_number_id=2813277440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迷迭香欧芹莳萝食用香草鼠尾草

上一篇:一场春雨,噼里啪啦,润物于有声
下一篇:传说中的蓝色油菜花,其实它的真名叫蓝香芥!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