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林》推出“香草园与芳香植物”专题

  • 发表时间:2018-07-11    |   | 点击数161
  •   

    《园林》推出“香草园与芳香植物”专题

      芳香植物泛指具有香气和用于提取芳香精油的植物,他们既有园林植物的美色,还有神奇的芳香气味和独特的芳香功效。“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在诗人的笔下,梅花因香味而动起来,赋予了庭院以独特的韵味,实现了园林从静态形态美到动态意境美的升华。曼妙的香味让芳香植物仿佛拥有了灵魂、语言,可与人们进行心灵的沟通,让疲惫的职场人士放松心情、安神醒脑。

     

    古典香草与芳香疗法

     

      中国古代对芳香植物的利用,在《诗经》、《楚辞》、《尔雅》和先秦诸子著作中就已有记载。早期芳香植物的利用以食用为主,如增加菜肴、酒浆的香味。唐代中有许多描写花卉香味的名句,如“荷风送香气”、“风散动浮香”、“风传轻重香”等赞美荷花、芙蓉、兰花之香,说明当时已经注重园林中芳香意境的营造。中国古典园林中有不少景点的芳香植物应用范例,如苏州拙政园的“远香堂”、沧浪亭的“闻妙香室”、留园的“闻木犀香轩”等。这些富有别致韵味、文化底蕴深厚的芳香植物景点,可以给当今芳香植物园林应用方面以启迪。

     

      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日趋富足,健康成为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生态环保的“芳香疗法”越来越受到青睐。传统芳香疗法仅指利用芳香植物所提取的精油通过按摩、香薰、吸入等途径被人体吸收而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方法。研究发现当人们置身于绿色环境中,通过芳香植物活体或整株散发的香气刺激人体的感官同样可以达到调整情绪、调养身心、治疗疾病的作用。欧美国家以及日本等过盛行的康复花园,其中就融入了芳香疗法的理念,用芳香植物造园或造景,以美化的视觉和芳香的嗅觉体验改善情绪和身体机能,调养身心。西方国家在芳香植物保健功能上的应用很值得我们借鉴。

    芳香植物栽植的热潮

     

      近年来,国内开始掀起芳香植物栽植的热潮,家庭园艺、公园绿地、屋顶花园等均开始注重芳香植物应用,香草植物专类园也不断建设完成并开门迎客。欧美国家以及日本等国盛行的康复花园,其中就融入了芳香疗法的理念,用芳香植物造园或造景,以美化的视觉和芳香的嗅觉体验改善情绪和身体机能,调养身心。

     

      《园林》以“香草园与芳香植物”为专题,展示景观设计师和园林植物专家学者在芳香植物方面的研究及应用的成果,倡导和推广芳香植物的园林应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灵动的特点和优势,使芳香植物应用更加多样化,在园林中呈现更美的意境和发挥更好的功能。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园林植物香草园植物园芳香疗法香薰保健

上一篇:教育本当如“香草”
下一篇:各国领导人吃的香草有哪几种,走进百草香一探究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