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琉璃苣应该如何种植?紫草科琉璃苣怎么样种成活率高?

  • 发表时间:2018-10-25    |   | 点击数159
  •       
     

     

        家庭香草园之琉璃苣的种植与栽培

        琉璃苣(Borago officinalis),英文名Borage,为紫草科琉璃苣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其茎叶脆嫩而多汗液,具黄瓜香味,含有较高的营养及有益健康的物质。

     

        

    琉璃苣的生长习性:
    1

        一喜温植物,耐高温多雨,也耐干旱,不耐寒,要求不太贫瘠的土壤。
    琉璃苣1(1)

    琉璃苣的栽培养殖方法及管理事项

    琉璃苣的繁殖方法:
    2

        可直播或育苗移植。露地栽培一般宜春季播种,保护地栽培可根据需要全年进行。种子为小坚果,种皮较硬,播种前宜用温水浸泡1~2天,每天换水,经浸泡后播种出苗快且整齐。然后将处理过的种子采取穴播,播于整好的苗床中。梅穴播种3~4粒,每平方需种0.5~0.7克,播后覆细土,厚度为2~3cm。

        

     栽培与养护:
    3

     

        ⑴定植:育苗移植在3~5片真叶时定植,株距20~30cm,行距30~40cm,种植后浇透水。

    琉璃苣的栽培养殖方法及管理事项

        ⑵田间管理:苗期进行除草、松土,直播苗于3片真叶时间弱苗,多余苗,每穴留苗1~2株,叶片生长期保持田间湿润,开花后减少浇水,一般无病虫危害,不使用农药。

    四、琉璃苣的用途:
    4

     

        琉璃苣的嫩茎叶具有黄瓜香味,有多种芳香簇化合物和硅酸。用茎叶制成拌沙拉的调味汁,芳香宜口,具有利尿作用。放于泡菜中,能使泡菜长久贮存且诱人清香。其花可作蜜饯,也可点缀蛋糕和其他糕点。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琉璃苣苗琉璃苣种子琉璃苣花琉璃苣籽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苗

上一篇:药用香草-香青兰、摩眼子
下一篇:有粉刺痘痘用什么纯露好?西洋蓍草能祛痘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