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制芳香药草醋,美味又不单调

  • 发表时间:2020-02-05    |   | 点击数497
  •   

     

    香草醋

     

    各式各样的醋近年来在台湾非常风行,经长时间酝酿发酵的醋,含有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对人体有着相当大的益处。蕴含独特香气的香草与各式基底醋的结合,更能融合出口感独特且具开启美味蕾效果的香草醋。香草醋的运用范围也相当广泛,更适量的开水调和即成养生饮品;在料理的运用上更是多元:拌入白饭中可制作成寿司,与香草油按比例调和可制作沙拉油醋酱或各式酱,更可用于腌制小菜或泡菜,在需炖煮的料理中加入些许的醋能帮助提味。醋不仅具防腐效果,更能让食材保鲜,让料理更美味。

     

     

    自制香草醋

     

     

    1.       将香草植物洗净并搽试水分,轻轻搓揉使其释放出香气后再依序装入瓶中。

     

    2.       将基底醋(水果醋、米醋、酒醋皆可)徐徐倒入瓶中,掩盖过所浸泡的材料,贴上制造日期的标签即完成。

     

    3.       置于阴凉处每天将瓶身摇晃一下,使其入味。经2—4周香草的香气会渐渐释放与醋融合,此时则可开始食用。也有快速制香草醋的方式,将要浸泡的香草先用高温处理再放入瓶中,那么醋经2—3即可使用。

     

    将之前浸泡的香草取出,再放入新鲜的香草以利识别。

     

    可将第一道制作的醋先用棉布过滤,不仅保存的时间较长久,在视觉上亦有较好的效果,醋不易浑浊,较为清澈。

     

    自制香草醋时所需的玻璃瓶必须具备密封效果,市售有多种款式,但软木塞款较易手侵蚀,无法长时间保存。可选择塑胶塞款,也可运用家中使用过的螺旋瓶盖空玻璃瓶,将之洗净,高温烘干消毒后即可使用。

     

    自制香草醋若经过过滤的程序,可以保存好几年,且经过时间运年的醋可谁是俞陈俞香。

     

    紫苏米醋

     

    紫苏

    此款醋运用了米醋与红紫苏叶片,这种叶片经长时间浸泡后会呈现出动人的透明紫红色泽。浸泡后的紫苏米醋也可拌人白饭中制作寿司。紫苏香气包裹住的米粒,呈现出微酸的曰感,轻启您的味蕾。此款附有塑胶塞的透明玻璃瓶,密封度最佳。

     

    清新薄荷果醋

     

    香蜂草

     此款醋的主角为水果醋及新鲜薄荷一小把。薄荷的清凉气息与果醋的搭配最为合宜,尤与苹果醋最适宜。浸泡约两周后的薄荷果醋,隐约的琥珀色泽与绿色叶片曼妙姿态所呈现出的效果,只在视觉上就是一种享受。在炎热的夏日,一壶薄荷醋饮加上薄荷冰块,清凉的感受油然而生。也可与适量的香草油调和为沙拉油醋酱,让口感风味更升级。  取一只清酒问收空瓶,将瓶子洗净并烘干。这是适合夏天的礼物,散发着一股即自然又清新的气息。

     

    风昧香草醋

     

     

    风味香草醋综合了多种新鲜香草,迷迭香、百里香、月桂叶、意大利芹菜,运用白酒醋为基底融合。用迷迭香的浓郁气息混搭较清新的百里香、月桂叶与意大利芹菜,使其产生风味特殊且平衡的口感。此款醋适合用于料理,可调成沙拉酱汁或各式蘸酱,更可用干炖煮或汤品提味。适合玻璃的密封罐,特别之处在于其瓶盖也是玻璃制品,内附的塑胶套垫加强其密封效果,盖好后在两侧扣上铁环,是一款兼具美观与实用的玻璃瓶。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醋紫苏香蜂草薄荷醋迷迭香醋

上一篇:香草可以建造芳香居室
下一篇:厨房里的“催味大师”,家有阳台,香料也可扮娇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