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凉以后养“天竺葵”,记住3字“口诀”,开花快,还能变老桩

  • 发表时间:2020-09-04    |   | 点击数135
  •  

     

    秋凉以后养“天竺葵”,记住3字“口诀”,开花快,还能变老桩


      

        平时生活中除了养护绿萝、吊兰以外,很多花友也喜欢一些开花的植物,比如一些开花时间较长的花卉,像天竺葵、长寿花、月季、三角梅等等。

        今天给大家分享,到了秋季的时候,在养护天竺葵的时候,注意一些关键技巧和方法,可以让植株快速发育花芽、开出花朵,而且如果养护方得当,多年养护天竺葵,可以变成粗壮的老桩盆栽。

     

     

    一、了解天竺葵生长习性

     

     

        天竺葵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花卉,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喜欢疏松透气肥沃的土壤,而且一年花期长达8个月左右,可以开出非常漂亮的花朵,养在家里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到了每年炎热的夏季,天竺葵会进入短暂的休眠期之中,停止开花,根系储存一些养分,而到了每年8月份以后,秋季来临,天竺葵又会进入快速生长期,枝头顶端发育花苞,逐渐进入花期,在过年前后会大量开花。

     

    二、秋天养护天竺葵的要点

     

     

     

        今天给大家分享到了秋季养护天竺葵的时候,着重要注意修剪施肥,增大光照,这样天竺葵不仅可以开花多,而且主干会变得越来越粗壮,多年养护变成老桩盆栽以后,生命力更加顽强,开放更多。

     

    1、重修剪

     

     

        一般到了8月底以后,温度逐渐降低,天竺葵会从休眠期进入生长期,这个时候需要对植株进行修剪,而且要进行重剪。

     

        首先修剪天竺葵的徒长枝,将一些顶端的枝条全部修剪掉,如果底部有病枝、枯枝全部剪掉,增大整个植株的充通风度,有密集枝、交叉枝可以合理的疏剪,这样能够让植株发育出更多的新枝条,从新枝条顶端才能够发育花苞,开出更加稠密的花朵。

     

    2、勤施肥

     

     

        天竺葵一旦进入生长期,植株对于营养的需求比较高,可以每隔一个月左右给花盆中撒入少量的有机肥料,比如发酵的羊粪,对于盆径20厘米的花盆,可以每次撒10毫升的肥料,当然也可以使用一些无机肥料,像三元缓释肥。

     

        一般到了10月份左右,天竺葵会逐渐发育花苞,这个时候停止使用有机肥料,开始使用磷钾肥,比如使用磷酸二氢钾,每隔10天左右给花盆中浇灌一次,同时给植株叶片枝条上喷洒,使用2~3次左右,天竺葵枝条顶端就可冒出花苞来。

     

    3、多光照

     

     

        对于天竺葵这种生长快速开花量大的植物,充足的光照必不可少,从秋季开始,尽量把盆栽搬到散射光照充足的阳台窗台或者庭院里养护,这样有助于植株长得粗壮,同时也能够让它发育更多的花苞。

     

        按照这种方法来养护天竺葵,植株不仅一茬接一茬的开花,而且养护2年左右就会变成粗壮的老桩盆栽,后期开花量会变得很大。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天竺葵怎么种秋季天竺葵怎么养护芳香天竺葵苗

上一篇:露从今夜白 仲秋意更浓,口感舌燥-六招让你爱上喝水
下一篇:常见紫花小草介绍:不是开小紫花的就是薰衣草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