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味的藿香在农村很常见,除了做菜,入药还有许多好用的功效

  • 发表时间:2020-09-09    |   | 点击数166
  •     

         

        美味的藿香,现在已然成为了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香料。藿香鲫鱼也成了大部分人心中一提到藿香做菜就会立刻想到的菜肴。藿香味道芳香,且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钙和胡萝卜素,确实值得人们的喜爱。

     

        美味的藿香在农村很常见,除了做菜,入药还有许多好用的功效

        藿香是属于唇形科藿香属的植物,喜欢生长在湿润、多雨的地区,在我国广泛分布,尤其是在南方地区的农村十分常见,到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实际上,除了用鲜嫩的藿香作为食材或者香料烹饪以外,藿香还是一味非常不错的中药,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名方藿香正气散便是以藿香为君药,现在也有许多中成药制品可供大家使用。那么接下来就介绍一下藿香具体的作用和功效。

    01
    1.化湿,用于湿阻脾胃

     

        藿香味辛香,辛散芳化,祛除湿邪力量比较强,且藿香主要归于脾胃经,对于水湿困阻脾胃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因此藿香也被誉为芳香化湿的要药。脾主运化水湿,水湿太多或脾虚运化不足就容易导致湿气停聚在脾胃,从而造成脘腹胀满、饮食不振、腹泻等症状,这时就能使用藿香以化湿。

     

    美味的藿香在农村很常见,除了做菜,入药还有许多好用的功效

    02
    2.止呕,用于各种呕吐

     

        藿香除了能芳香化湿,作用在脾胃还能起到和中止呕的效果,对于各种原因引发胃气上逆造成的呕吐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如食积于胃、暑邪伤胃、湿热阻滞以及女性妊娠期等造成的呕吐,藿香都能止呕。

     

    美味的藿香在农村很常见,除了做菜,入药还有许多好用的功效

    03
    3.发表解暑,用于暑湿

     

        藿香在内能够化湿止呕,而在外能够发散解表,祛除在外的表邪。对于湿温病初起既能解表又能祛湿,所以温病医家常常会使用藿香。其次,藿香还能祛除暑邪,用于暑湿或者暑热。所以在夏天的时候,感受了暑邪导致中暑,藿香就能起到一定的解暑作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藿香芳香植物藿香苗香草苗香草种子解暑植物

上一篇:简单几个方法,帮助孩子舒缓扁桃腺炎
下一篇:露从今夜白 仲秋意更浓,口感舌燥-六招让你爱上喝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