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柠檬香蜂草盆栽应该怎么养护?一年到头不断采收

  • 发表时间:2021-01-13    |   | 点击数226
  •  柠檬香蜂草盆栽应该怎么养护?一年到头不断采收

        柠檬香蜂草是一种非常清香的草本植物,它有着柠檬的香味,可以用来泡茶或者做沙拉,如果想要一年到头都能吃到新鲜的柠檬香蜂草叶片,那你不妨只在阳台或院子里种上一些,它是非常容易培育的。

    香蜂草6.2_副本_副本

    柠檬香蜂草喜欢什么环境?

     

        柠檬香蜂草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环境湿润和常年温暖的环境,定期给它补充一点肥料就能健康生长。
     

    柠檬香蜂草在什么时间种植比较好?

     

        栽培柠檬香蜂草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最好是在春暖后,温度稳定在18度左右就可以栽培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春末夏初的时候进行播种培育,它是非常容易繁殖的,你可以直接买了一些柠檬香蜂草的种子,准备一个15厘米大小的排水容器,准备培育。 

     香蜂草应该怎么样繁殖?

        1.在春末夏初的时候进行播种培育,它是非常容易繁殖的

        2.也可以用枝条扦插繁殖,它的种子比较耐寒,发芽通常都是比较简单的,它的种子一般是要6周左右才能长成小苗,所以在播种培育期间要比较有耐心,播种培育先把土壤整平,撒上种子后,盖上一厘米厚的沙质土,之后每天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香蜂草新苗
    新长出来的香蜂草苗应该怎么样管理?

     

        幼苗长出来之后,就要将它放在一个有充足阳光的位置,柠檬香蜂草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有适当的耐阴性,不过在阴的地方会长得没那么好,叶子也会变得比较嫩。

    用什么土壤种植香蜂草比较好?

     

        栽培柠檬香蜂草的土壤要保持肥沃疏松和良好的排水性,同样可以选择常见的沙质土或腐殖土,土壤的PH值保持在6.0~7.5之间,土壤呈微酸性,可以用到普通的泥炭土,搭配珍珠岩、椰糠和普通的堆肥土。

    香蜂草需要加肥料吗?

     

        你可以在盆底添加一些腐熟的粪肥或有机堆肥,也可以用缓效型的有机颗粒肥代替,铺在盆底后再放入土壤,栽种柠檬香蜂草就不会缺乏养分了。

    香蜂草种植的间距是多少合适?

     

        盆栽养护的柠檬香蜂草要保持有适当的间距,不要再用过度密集,否则一片叶子生长旺盛,后期也容易感染病虫害。

         

    香蜂草需要定期浇水吗

     

     

        在养柠檬香蜂草的过程中,要注意定期补充水分,保持土壤略微湿润,一般每周浇透水一次就足够了,如果是养在干燥炎热的地方一般就是要一周浇水两次。避免过度频繁浇水,否则容易导致滋生白粉病。

    香蜂草种植的其他注意事项

     

        养护柠檬香蜂草的环境要保持通风透光,避免养在密闭的空间,在土面上可以定期覆盖一些堆肥、落叶、干草和树皮等。

     

        等柠檬香蜂草的枝条长到15厘米左右,就可以掐下来几段,让它不断长出分枝,剪下来的枝叶可以用来泡茶。柠檬草可以定期进行修剪,这样可以维持旺盛的生长状态,还有利益枝叶生长旺盛。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香蜂草苗香蜂草鲜叶

上一篇:茶语生活:如果你实在喝腻了茶,来点这样“重口味”的
下一篇:自制香草鱼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