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种漂亮的鼠尾草,让花园更添色彩,更有魅力

  • 发表时间:2021-02-06    |   | 点击数226
  •  18种漂亮的鼠尾草,让花园更添色彩,更有魅力 

        很多我们平日常见到的植物,其实都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像是最常见的鼠尾草,就有700多种不同的类别!容易生长、容易开花,在风中摇曳的姿态非常美丽,鼠尾草的魅力你能get到吗?同时它也是花园中非常适合种植的植物呢。

        大多数鼠尾草都有非常好的耐旱性,美丽的花朵芳香宜人,而且叶子的色彩也很出众。

     

    淡淡的香气,也能为你的花园增添一份独有的魅力。

     

    1、蓝花鼠尾草

     

        蓝花鼠尾草在南方非常常见,经常会在路边的花坛里看到它的身影,作为花园里的点缀,很有效果。同时它也是欧洲非常古老的药用植物。

     

        喜欢光照充足和湿润环境,对土壤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耐旱、耐寒,但是怕炎热和干燥。

     

     2.巴格旦鼠尾草

        巴格旦鼠尾草也是普通鼠尾草的一个园艺品种,也可食用。其叶片颜色与质感同普通鼠尾草,但其叶片较宽大,叶形近卵圆形。

    栽培要点

        光照:喜温暖的环境,较抗旱,生长期温度在12~25度。

        浇水:耐寒性一般,不喜水涝,雨季应注意及时排水,土壤过湿透风不利时易发生烂根。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0天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3、粉萼鼠尾草

     

        花色有粉色、蓝色、白色及蓝白双色,而蓝色的花特别像薰衣草,常常被人误认。

     

        白色的粉萼鼠尾草在整个夏天和秋天,都可以开出白色的穗状花絮,非常惊艳,也是花园中抢戏的“主儿”。

     

    4、蓝霸鼠尾草

     

       有个“霸”字,听起来就很霸气! 这种鼠尾草更加“强悍”,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强,耐旱、耐高温、对土壤要求不高,开出的花儿笔直挺立,非常适合花园里种植。

     

    5、蓝黑鼠尾草

     

        蓝色鼠尾草的变种,最大的特点是花萼的部分是深蓝偏黑色的,加上蓝色的花朵,非常具有神秘感。这种鼠尾草的花朵总是向一边倾斜,错落有致。

     

        喜欢充足的阳光和温暖的环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也能生长,适应性很强。

     

        6.紫绒鼠尾草  Salvia offclilis`Garden  

        紫绒鼠尾草也叫墨西哥鼠尾草,有较长的绒毛而得名,而且花色是少见的紫红色,相当艳丽,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对土壤要求不严,甚至在水湿地也能很好生长,花期也长,大片种植,观赏起来非常壮观。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被柔毛,具长穗状花序,长约12厘米,花小,紫色靓丽,花量大,花期长。喜温暖湿润及向阳的生长环境,长势旺盛,适应性强,临水岸边也能种植,群植效果甚佳。适宜公园、风景区林缘坡地、草坪一隅、河湖岸边布置。

     

    7、红花鼠尾草

     

         一年生草本花卉,株高约60-90公分,叶心形,微皱。花顶生,似一串红而小,花冠下唇比上唇长。花色绯红,花姿轻盈明媚。叶长心形,叶缘有钝锯齿,总状花序顶生。播种繁殖,秋播花期为翌年早春4月;夏播花期为8至9月。性喜温暖向阳环境,适生温度15至30℃,宜于肥沃砂壤土生长。 。园林中可用于布置花坛或花境,亦可丛植于草坪之中,能构成“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环境。

        是的,鼠尾草除了平日常见的蓝色、紫色,还有这样火红的颜色。这种鼠尾草适应性很强,喜欢高温、潮湿的环境,不耐寒。

     

    8、一串红

     

        红花鼠尾草的其中一种,因为开出来的花朵艳丽,一大片看过去非常壮观,所以也是我们在节日期间,在各大公园和欢庆场所,经常见到的花朵。需要充足的阳光,但要避免直晒和强光,不耐寒,20-25°C最佳。

     

    9、水果鼠尾草

     

        有水果般的香气,因为得名,常用于制作花茶、精油等等的产品。淡粉色的花朵,在花丛中别具一格,只是花期比一般的鼠尾草短。需要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但要避免阳光直射。

     

    10、凤梨鼠尾草

     

        因为花香带有凤梨的味道而得名,部分位置可以食用,同时也可以制作成花茶,香味特异。很容易打理,对土壤要求不大,只需要注意不要有过多的积水在土壤中即可。

    凤梨鼠尾草

    11、樱桃鼠尾草

     

        小叶鼠尾草的其中一个品种,因为有着“大红唇”的外形而得名,而且揉搓叶子的时候,还能闻到淡淡的樱桃味,所以有人称作樱桃鼠尾草。红白色非常可爱,同时可以制作成花茶和精油。

     

    开花期也是从五月开始一直延伸到整个夏季,耐热不耐寒。

     

    12、紫叶鼠尾草

     

        顾名思义就是叶子是紫色的,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能为你的花园带来惊喜。耐寒能力很强,但是开花也比较少。

     

    13、金斑鼠尾草

     

        出众的金色斑纹让人一见难忘,就算不开花,也能成为花园中最抢眼的植物。

        同样花开的比较少,而且不耐寒,相对来说寿命也比一般的鼠尾草要短。

     

    14、三色鼠尾草

     

        同样是叶子呈现斑驳的颜色,但却没有金斑来的绚丽夺目。不过它可以成为其他开花植物的背景,增加整个花园的层次感。相对来说耐寒程度不错,就算是零下也可以很好地生长。

     

    15、林下鼠尾草Salvia nemorosa L

        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本。原产欧洲及西亚,茎高40-60厘米。叶对生,长卵形,先端渐尖,基生叶极茎中下叶有柄,叶柄长2-5厘米,叶片长5-10厘米叶片表面有皱褶,叶缘有粗齿,轮伞花序,组成顶生的假总状或圆锥花序;苞片披针形,花萼筒状,外被具腺疏柔毛,花冠淡紫色。小坚果椭圆形。花期5-9月。株型紧凑,花深紫色,颜色艳丽,有香气。花坛、花境应用较多,蜜源植物。

    16.快乐鼠尾草

     

        快乐鼠尾草也称为欧鼠尾草、香紫苏,portant; outline: none 0px !important;">唇形科portant; outline: none 0px !important;">鼠尾草属,主要分布于欧洲的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等。

        鼠尾草的种类非常多,大部分都含有毒成分的侧柏酮,但快乐鼠尾草却得天独厚,拥有其他鼠尾草的成分,却没有毒成分。因为使用快乐鼠尾草精油有令人放松的幸福感。

        花瓣末端有个硬块,为穗状花序,淡紫色的花苞非常美丽,阳光下非常闪亮耀眼。它美妙的坚果味,经常被人拿来当香水的材料,甚至被拿来酿酒。但使用快乐鼠尾草精油时,切忌饮酒,否则严重宿醉、久醉不醒都有可能。

    17. 新篇章玫红’林地鼠尾草,

        学名Salvia nemorosa 'New Dimension Rose',或译‘新篇章玫红’林荫鼠尾草、林地鼠尾草‘新篇章玫红’,唇形科鼠尾草熟大别山草本,常做一年生栽培,是林地鼠尾草(Salvia nemorosa)的一个园艺品种。株高25-45厘米,花玫瑰红色,全株有芳香味。

     

    18、 天蓝鼠尾草(Saiviaofficinalis)

        又名洋苏叶,为唇形科多年生植物,根系发达,地上部分丛生,茎近于木质,较矮,叶对生,灰银色,椭圆形有锯齿,叶柄较长,上密布白色绒毛,触感犹如天鹅绒,基部叶片近叶柄较窄,茎上叶片长,较尖。花6-10朵成串轮生于茎顶花序上十分美丽。种子近园形,千粒重4克,发芽力3年以上。成株高80厘米,盆栽30-50厘米,开蓝紫色至粉紫色花,有香味,叶有浓郁的香味。花可用来泡茶,散发清香味可清净体内油脂,帮助循环,能发挥养颜美容之功效。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鼠尾草苗芳香鼠尾草蓝花鼠尾草水果鼠尾草林下鼠尾草巴格旦鼠尾草

上一篇:盘点中国古老的五大香草植物,你见过几种?
下一篇:希腊西红柿香草沙拉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